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實習生嘆「財爺唔易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近年國際金融形勢不穩,美國剛推出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令香港社會再度關注樓價等資產價格可能再度升溫的問題。不過,財爺曾俊華似乎比較著重香港未來一代的發展問題,並未於最新網誌中討論沉悶的QE3問題,反而是關注起兩位剛剛在財爺辦公室實習的年輕人。他於網誌中坦言,年輕一代的實習生沒有固有的包袱,因此提出了不少天馬行空的想法,「對我在制定政策時帶來衝擊和新的思考角度,也讓我有機會去了解新一代年輕人的想法」。

兩學生研究港經濟金融

 財爺辦公室一向對一些正讀大學的年輕人「門常開」,可讓他們實習兩個月,體驗和了解一下政府和財爺的日常工作。今年暑假有幸入門的是港大的李俊熙(Chester)和美國UCLA的張芷澄(Chelsea),他們分別被安排就香港經濟和金融的發展作政策的研究。

 財爺引述他們的工作經歷,稱他們都在香港長大,對社會大事都有不同的看法。「當我問起他們為什麼會在政府工作﹖Chester說他一向關注時事和政治,希望能透過在政府工作學習多方面思考,了解政府在制定政策時的考慮和如何平衡不同的聲音。」

 Chester在協助回覆巿民的來信時,更感受到「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訴求;但政府也有一套制度以確保公平和公正,因此要在有限的能力下急市民所急,盡快把市民的要求轉交相關部門處理。

了解訂政策須長遠目光

 至於負責就發展本港金融業做政策研究的Chelsea則認為,在研究過程中更加了解到從政者不但要有長遠的目光去完善政策的制定,更要有聽業界的專業意見和聲音的心,才可以做到政通人和。在實習期間,她亦有機會參與安排到莫斯科參加APEC財長會議的行程。「當她看到最終的行程給排得密密麻麻,她笑言財政司司長的確『唔易做』。」

相關新聞
塔門西打魚 潛水男失蹤 (圖)
近年潛水意外傷亡事件 (圖)
10煞追斬背中刀 「乖仔」穿肺命危 (圖)
醫院擴建 技工觸電墮地危殆 (圖)
粵港七人車遭縱火燒毀 (圖)
寶馬撞欄毀 司機棄車逃 (圖)
港聞拼盤: 3童黨天橋搶袋 少女護財跌傷
3月大男嬰嘔奶窒息亡
機場貨運站起火 120人疏散
「反國教」不止是選舉操作 「去中國化」觸「一國兩制」底線 (圖)
立會新星:鄧家彪謙卑接棒 幹勁智謀撐基層 (圖)
默默耕耘: 棄官僚入工聯 街頭議會實戰 (圖)
實習生嘆「財爺唔易做」
曾德成:立會議員要重視地區
兩岸經貿合作結碩果 聯手保釣護漁正其時 (圖)
劉華克勤珮帆 花車新東謝票 (圖)
譚耀宗:配票非「神技」 劉華落選要檢討 (圖)
不熟國情削競爭力 雷鼎鳴撐國教
防反對派控財委會 吳亮星擬競逐主席
長毛恥笑鴿狀黨 選戰策略雙自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