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習慣「傷心」 95%人高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心臟健康列車」陳藝賢(左四)表示,95%市民存在一項或以上心血管疾病高危因素。香港文匯報記者曹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曹晨)本港每年逾2,000人死於心臟病病發。有調查發現高達95%市民有患心血管疾病的高危生活習慣,有63%在職人士缺乏運動;而家庭主婦或退休人士多出現血脂失調,佔67%。醫生表示,許多市民都是通過身體檢查才發現自己患有心血管疾病,提醒市民除定期體檢,也應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

 「心臟健康列車」在今年8月調查747名市民的生活習慣及身體評估數據,包括在職人士、退休及家庭主婦,評估他們有否血脂失調、缺乏運動和肥胖等3大心血管疾病高危因素。調查發現有95%市民均有一項或以上的高危因素,有超過61%的市民更同時存在3項高危因素,如果這些高危因素同時存在,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則會成倍增加。

 「心臟健康列車」召集人暨瑪嘉烈醫院心臟復康服務總監陳藝賢表示,在職高危人士的生活習慣較為普遍,有63%缺乏運動,53%血脂失調,49%缺乏運動且體重過重;而退休或家庭主婦則較多出現血脂失調等都市病,其中67%血脂失調,50%患有高血壓,16%患有糖尿病。他指出,市民應定期做身體檢查,並多吃蔬果,勤運動,保持健康的體魄。

相關新聞
塔門西打魚 潛水男失蹤 (圖)
近年潛水意外傷亡事件 (圖)
10煞追斬背中刀 「乖仔」穿肺命危 (圖)
醫院擴建 技工觸電墮地危殆 (圖)
粵港七人車遭縱火燒毀 (圖)
寶馬撞欄毀 司機棄車逃 (圖)
港聞拼盤: 3童黨天橋搶袋 少女護財跌傷
3月大男嬰嘔奶窒息亡
機場貨運站起火 120人疏散
「反國教」不止是選舉操作 「去中國化」觸「一國兩制」底線 (圖)
立會新星:鄧家彪謙卑接棒 幹勁智謀撐基層 (圖)
默默耕耘: 棄官僚入工聯 街頭議會實戰 (圖)
實習生嘆「財爺唔易做」
曾德成:立會議員要重視地區
兩岸經貿合作結碩果 聯手保釣護漁正其時 (圖)
劉華克勤珮帆 花車新東謝票 (圖)
譚耀宗:配票非「神技」 劉華落選要檢討 (圖)
不熟國情削競爭力 雷鼎鳴撐國教
防反對派控財委會 吳亮星擬競逐主席
長毛恥笑鴿狀黨 選戰策略雙自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