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籲港增數據中心專用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高緯環球及工程顧問公司Hurleypalmerflatt發佈12年數據中心風險指數報告,在三十個國家及地區中,美國蟬聯第一,英國則由去年第五升至第二位。而香港全球排名第七,是亞太地區第一,主要對手新加坡由第十一位跌至第十七位。高緯環球香港執行總監蕭亮輝表示,香港的優勢包括較少自然災害,具世界頂級水平的穩定供電,及為亞太區內最低電力收費地區之一。

 蕭亮輝指,跨國企業視香港為進入內地市場跳板,機構為數據安全起見,其區域性總部多數與其區域性數據中心設在同區,部分更需要兩個數據中心設於同區但不同地域。而電訊公司亦傾向於本港設置數據中心,繼Google於將軍澳工業h興建亞太區首個數據中心後,中國移動通訊集團亦於將軍澳興建數據中心,以增加網絡速度及容量。顯示電訊公司對本港數據中心需求極高。

 據政府預測數字,在15年將額外需要約10公頃發展數據中心,但現時可供發展地皮僅1公頃。政府雖已免收改裝15年樓齡以上的工廈或貨倉大廈為數據中心的豁免費,容許工業用地改為高端數據中心,但短期難以改善供應不足的問題。

 蕭建議,政府需增加數據中心專用地塊,及擴展將軍澳工業h。

相關新聞
日資概念股逆市急挫
珠滬日企停業「避風」 松下兩公司罷工 日籍員工返國 (圖)
太原日立展廳蕭條 (圖)
專家:經濟牌可打殘日本
日資概念股昨日表現
QE3效應之二 (圖)
熱錢湧入港匯走強 港股升勢料未完 (圖)
專家:泡沫威脅未必巨大
特稿:兩次QE 股市彈完散
兩次QE期間的股市變化 (圖)
專家點睇QE3? (圖)
貿發局降全年出口至負增1% (圖)
貿發局出口指數分類表現 (圖)
CBD比拚 港領先星洲上海 (圖)
力寶ETF食兩地樓市升浪 (圖)
首隻人幣期貨成交合約415張
金管局新政適當 琤肸い影響微 (圖)
對沖QE3 私銀客捧定息產品 (圖)
港信用卡交易額按季減7.4%
建行擬1170億併歐洲銀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