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千萬豪宅拍賣遇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拍賣會會場人數雖多但競投氣氛一般。實習記者彭楚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嘉銘、實習記者 彭楚華)在金管局出招陰霾,加上憂慮政府再推更嚴厲措施,買家觀望態度轉強。環亞拍賣行昨日舉行的拍賣成績未如理想,正式推出拍賣的19項物業最終只錄1項住宅和1項車位成交。另一場同日舉行的拍賣會上,多項過千萬元的豪宅在未到底價甚至無人出價下被收回。

灣仔47年舊樓呎價9467

 環亞拍賣行拍出的交吉住宅位於灣仔軒尼詩道27號東亞大樓4樓,樓齡47年,實用面積394方呎。單位開價348萬元,每口價10萬元,其後轉至每口加價5萬元,經過4口承價以373萬元成交,高出開價7.2%。以實用面積計算,呎價9,467元。

 另一成交是15個連租約相連車位,位於葵涌貨櫃碼頭路88號永得利廣場低層地下。拍賣開價525萬元,最終以570萬元拍出,高出開價8.6%,折算每個車位38萬元。上述車位每個月租收入為2,344元。環亞拍賣行拍賣師曾傑俊表示,前來拍賣會的人數雖多但氣氛一般,而是次車位價錢合理,是貼市價成交。

 在另一場合,忠誠拍賣行推出22項物業公開拍賣,有5項物業已於拍賣前售出,另有4項在拍賣沽出。當中拍出的3項物業成交價在500萬元以下,但多項過千萬元的豪宅物業收回流拍。

 就現場所見,買家普遍對細價物業的出價較為積極,其中北角新都城大廈8樓820室,面積800方呎,開價425萬元,2位準買家經過10口叫價後,單位以475萬元成交,呎價5,938元,高開價11.8%。

 另一成交為荃灣立坊50樓5號室連221方呎平台特色戶,單位連車位開價1,080萬元,最終以1,180萬元成交,平均呎價9,305元,高開價9.3%,成交價貼近市價。

業界指觀望心態強烈

 除上述立坊單位是以過千萬「扑槌」外,其餘多項過千萬的豪宅乏人問津。忠誠拍賣行拍賣部總經理鄭世傑表示,整體拍賣氣氛的確未及預期般激烈,買家出價較之前審慎。而且政府多次出招都是針對豪宅市場為主,買家觀望心態強烈,令豪宅承接力平淡,預料放盤叫價有半成至一成下調空間。

 另外有2項非住宅的細價物業成功售出,尖沙咀利時商業大廈5樓3室,面積254方呎,開價255萬元,最終以280萬元售出,呎價10,980元;長沙灣天悅廣場地下A20B單位,面積137方呎,開價98萬元,6口叫價後以128萬元售出,呎價9,343元。

相關新聞
新世界奪波鞋街重建 (圖)
梁朝偉沽中環舖賺半億
千萬豪宅拍賣遇冷 (圖)
瓏門迎海加推迎黃金周
萊坊:住宅缺口23萬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