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推地浪接浪 下月2地招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擁有重建住宅潛力的荃灣國瑞路安全貨倉推出招標,預計售價12億元。

將軍澳九龍灣各一 估值合共44億元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港府積極加推土地,昨日公布兩幅地皮的賣地時間表,分別為將軍澳限量地及九龍灣商貿地,其中將軍澳臨海地較為矚目,雖然限量最少建535伙,但市場估值高達25.8億元,每呎樓面地價4,500元。另外,安全貨倉旗下荃灣安全貨倉全幢工廈亦推出招標,具潛質重建住宅,預料售價達12億元。

地政總署昨公布兩幅土地的賣地時間表,屬於財政年度第3季主動推出發售的7幅土地中的兩幅。招標時間於下月19日開始,11月23日截標。

將軍澳臨海地限建535伙

 兩幅地之中,以將軍澳第68A2區臨海地皮最矚目,根據資料,地盤面積約229,338方呎,住宅(丙類)用途,以地積比率2.5倍計算,最高樓面573,344方呎,當中住宅樓面約458,676方呎,有限量條款,住宅單位總數不得少於535個,即平均每個單位面積約857方呎。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將軍澳地皮雖然設有單位數量限制,但可享無遮擋海景,估計每呎樓面地價可達4,500元,估值25.8億元。由於毗鄰同屬臨海地皮的第66C2區地盤剛於上周截標,接獲8份標書,市場反應理想,其中標結果有機會影響第68A2區地皮之估值。

九龍灣商貿地年內首幅

 同日招標的另一幅地皮,位於九龍灣常悅道、宏泰道及宏遠街交界,屬商貿用途,為本財年首幅推出的商貿地皮。張競達指,地盤面積27,760方呎,12倍地積比率,最高樓面面積為333,124方呎,估計樓面地價為5,500元,估值約18.3億元。

 除官地不斷推出市場外,私人市場亦有財團趁勢推地,安全貨倉旗下荃灣國瑞路安全貨倉,剛透過仲量聯行全幢推出招標,截標時間為11月8日。地皮現時為1幢建於1975年的12層高工廈,但按城規會資料,所處一帶已規劃為住宅戊類用途,為日後可重建住宅埋下伏筆,可以5倍地積率重建住宅,設主水平基準以上120米的高度限制。

 據了解,安全貨倉坐落葵涌區,鄰近私人屋苑縉庭山,佔地約47,750方呎,現址工廈樓面達41.2萬方呎,若重建住宅,樓面則降至23.88萬方呎。翻查資料,業主於2010年11月曾向城規會申建住宅,當時計劃興建1幢51層高住宅,提供352伙,但後來撤回方案,估計因擬建的住宅高度太高,估計難過城規會所以撤回。

安全貨倉招標售待重建

 物業將以「現狀」及「售後租回」形式出售。市場預計成交價可達12億元,按重建後的樓面計算,樓面地價約每呎5,026元。

 此外,中醫師容超榮去年5月申請將長洲花屏路15號歸元精舍地下及1樓發展骨灰龕用途,涉及樓面2,540呎,提供約21,355個壁龕。可惜未獲通過,即使後期大幅減少至1,000個申請覆核亦未獲批准。最近捲土重來,改為申請建1幢2層高獨立屋,樓面約4,542方呎,地盤位於政府用途及綠化地帶之上,並會取消之前有關骨灰龕申請的上訴。

相關新聞
推地浪接浪 下月2地招標 (圖)
QE3谷樓價 香港勁過獅城
新界3盤黃金周爭雄 (圖)
一太:基金重回本港
英皇購尖沙咀舖 呎價18萬 (圖)
英皇娛樂廣場放售 全層7500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