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噸固城湖蟹 搶「閘」抵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噸固城湖螃蟹已於9月20日運抵香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天蔚 高淳報道)說起大閘蟹,很多人只知道蘇州陽澄湖產的名氣大。其實,南京高淳固城湖大閘蟹不比陽澄湖大閘蟹差,尤其是固城湖的水質好、放養密度稀,令固城湖的大閘蟹在品質上有其獨到的優勢。據悉,200噸固城湖螃蟹已於9月20日運抵香港。

蟹品質勝去年

 「固城湖螃蟹,每隻4.5O的螃蟹售價每斤158元,3O左右的則每斤88元。」9月24日,在位於南京能仁里的一家固城湖螃蟹專賣店,來自高淳的店主在向顧客推銷著螃蟹。「今年的螃蟹比去年價格降低了15%左右,而且產量也比去年多。」像這樣的固城湖螃蟹銷售專賣店、專櫃,遍佈南京以及周邊城市的農貿市場和大街小巷。從去年開始,固城湖螃蟹還開闢了網絡銷售模式。

 「預計今年全縣的螃蟹總產量將達到1,500萬公斤。儘管高淳螃蟹養殖面積比去年減少1.2萬畝,但由於採用標準化生態養殖模式,螃蟹的規格、品質均遠超去年。」高淳縣水產局局長陳賢明說。

看好本港市場

 記者從高淳固城湖螃蟹節組委會獲悉,200噸高淳固城湖螃蟹已於9月20日運抵香港。高淳縣固城湖青松水產合作社理事長邢青松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今年我們與香港的水產經銷商老三陽簽定了200噸高淳固城湖螃蟹的供貨合同,根據我們到香港進行的市場考察和測算,現在香港一年的大閘蟹消費量應該在2,000噸至3,000噸左右。去年我們銷到香港的固城湖螃蟹是100噸。」

 高淳縣副縣長王勝平對記者說:「我們看好香港市場,香港是美食之都,自身的消費市場很大,同時,香港還是重要的國際金融和國際貿易中心,是走向世界、實現國際化的重要通道,下一步爭取把螃蟹節辦到香港。」

相關新聞
日名人促政府糾錯 (圖)
田中真紀子—曾任外相 (圖)
大江健三郎—諾獎得主 (圖)
右翼反華遊行 日民眾斥丟臉 (圖)
華報在美刊保釣廣告 (圖)
希拉里盼日慎處對華關係
七成網民視日為「敵國」
上海就大阪市長釣島言論提交涉
日將射海洋衛星監控釣島
雙節接踵 一蟹難求 (圖)
200噸固城湖蟹 搶「閘」抵港 (圖)
「洗澡蟹」冒太湖蟹 蟹農消費者兩頭傷 (圖)
蟹商大手筆投資 力拓海外市場 (圖)
陽澄湖蟹近年價格一覽
陽澄蟹四特徵 (圖)
溫總: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改革 (圖)
174景區降價 5A級僅14家 (圖)
14家5A級景區降價情況
十一長假首日 鐵路客增60萬 (圖)
9月PMI續低徊 製造業暫企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