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點評:網上收費成傳媒新財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1]     我要評論

陳國麟

 《紐約時報》近年與很多傳媒報業一樣,面臨新媒體導致廣告收入稅減,須靠其他來源增加收入。紐約時報公司今年第二季業績顯示,雖然該報發行及網上訂閱收入因加價而有所增長,但期內廣告收入卻減少6.6%之多,當中印刷廣告收入減幅更達8%。

 網上內容收費,是當今不少報館增加收入的手段之一,傳媒大亨梅鐸旗下媒體可謂深諳此道。去年開始網上收費的《紐時》成效亦不俗,訂閱人數在第二季由45.4萬增至50.9萬,增幅達12%,更帶挈紐時公司期內發行收入增至1.94億美元(約15億港元),超過廣告收入的1.71億美元(約13億港元)。

 根據美國發行公信會(ABC)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底,《紐時》平日銷量有160萬份,按年增長73%,但仍不敵《華爾街日報》(210萬)及《今日美國報》(182萬),僅排第三位。但《紐時》周日平均銷量高達200萬份,按年增50%,在周日銷量榜稱冠。

 目前網上發行量佔美國報紙總發行量14.2%,較去年增加5.5%,反映愈來愈多讀者選擇網上讀報。在三大報章中,梅鐸旗下的《華爾街日報》及《紐時》均設立「收費牆」,《今日美國報》則仍然保持免費。

相關新聞
憂變垃圾 西或本周求援 (圖)
西葡法大示威 裸女跪地反緊縮 (圖)
日新閣鷹鴿兼備 田中真紀子或加入 (圖)
美禁售風力場 三一重工抗議
囚斗室逾百日 阿桑奇慨嘆如太空人 (圖)
倫敦86平方呎單位竟炒至12萬鎊 (圖)
股神3子女遺傳「慈善基因」 (圖)
福克蘭誤稱馬島 英聯邦運動會賴Google (圖)
轉換器傳月中才出 iPhone5迷貼錢買難受 (圖)
曾揭越戰真相 《紐時》一哥病逝 (圖)
環球點評:網上收費成傳媒新財路
「保報紙獨立 必先賺錢」
醜事列機密 尼克松被踢爆隱瞞
蘇茲貝格由記者做起
現任出版人訪京 開中文網拓華市場
「杰拉華」吹走明月 日本141死傷 (圖)
動漫少女真人版 超大眼fb like爆
憂夫精神狀況 羅妻打氣惹反效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