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2年香港國際科學展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各國參賽隊伍代表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馳)2012年香港國際科學展覽8日於數碼港全天候廣場拉開帷幕。是次國際科學展由香港青少年創新科技教育協會主辦,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協辦。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曹國英、國際業餘科技活動協會(MILSET)主席Roberto Hidalgo、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麥傑夫等在開幕禮上致辭。來自包括美國、土耳其、俄羅斯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隊伍代表出席了開幕禮。

20多地區100隊伍參賽

 國際科展於去年開始舉辦。是次科展以「科萃龍騰、創意啟航」為主題,吸引來自本地以及海外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中小學以及大學生,組成超過100支優秀科研隊伍,共提名648件參賽作品。經過評審團嚴格選拔,挑選出62件出展作品,將參加本次為期兩天的國際性科學比賽,競逐不同獎項。

曹國英祝科展圓滿成功

 曹國英在致辭中對此次國際科展的舉辦表示祝賀。他強調,科技的發展對於人類改造世界具有重要意義:科技的進步不僅能夠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還能夠訓練下一代理性思維的能力。他表示,此次科展的舉辦對於提升社會對科學的了解和關注具有積極作用,只有整個社會認識到科技對我們的重要性,我們才能利用科學推動社會的發展。最後,曹國英預祝本次香港國際科學展取得圓滿成功。

 香港青少年創新科技教育協會孟美蘭首先對於各位主禮嘉賓、評委以及來自各國的科研隊伍代表表示歡迎。她向大家介紹近年來推動香港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她說,今年,在香港青少年創新科技教育協會的甄選、培訓、籌劃和協助下,共有30多位香港學生取得十多個不同國際科技比賽的參賽資格,共獲得12個獎項。

孟美蘭籲各界重視賽事

 孟美蘭希望透過參加國際科技比賽,為學生訂立努力的目標,強化動機、啟發創作靈感、建立榮譽感,增廣見聞、走向國際化。最後,她呼籲政府和商界能夠更加重視有關的國際科展賽事,給予更多更大力的協助,讓更多國際隊伍來港參賽,讓活動規模更大,更圓滿。

 Roberto Hidalgo和麥傑夫亦對科展的舉辦表示祝賀。開幕禮上,來自香港、土耳其以及馬來西亞的學生代表表演了極具地方特色的文藝節目。

相關新聞
專資會科技協進會訪新疆 (2012-10-11) (圖)
2012年香港國際科學展開幕 (2012-10-11) (圖)
訪招商局 (2012-10-11) (圖)
九龍西區文藝晚會賀國慶 (2012-10-11) (圖)
馬會捐280萬助全人教育 (2012-10-11) (圖)
深港政協委員福田城管獻策 (2012-10-11) (圖)
香港工商總會會董就職典禮 周俊明 溫蘭子 曾德成 蘇錦樑 陳卓等出席主禮 (2012-10-11) (圖)
風雨兼程40載 愛國愛港是傳統 (2012-10-11) (圖)
中新社酒會慶甲子 (2012-10-10) (圖)
駐軍獲女詩人贈書五千冊 (2012-10-10) (圖)
港僑聯歡宴何亞非一行 (2012-10-10) (圖)
700五邑同鄉國慶聯歡 (2012-10-10) (圖)
中總選舉173位新會董 (2012-10-10) (圖)
耆康會奪管理培訓金獎 (2012-10-10)
「美國人眼中的周恩來」圖片展 (2012-10-10) (圖)
世界和平祈禱大會赴洛杉磯 (2012-10-10) (圖)
中國日報港版慶15周年 (2012-10-09) (圖)
匡智慈善跑樓梯賽 300人參加破紀錄 (2012-10-09) (圖)
東北財大慶甲子 李長春致賀 (2012-10-09) (圖)
四地攝影家十年回顧展 (2012-10-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