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婦裸斃劏房 疑遭熟人割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油麻地上海街一個劏房單位昨晨揭發裸女謀殺案。一名疑從事性工作雙程證婦人,被發現一絲不掛死在劏房床上,頸部有多處刀傷,其中喉部一刀傷口長達13厘米,疑是致命傷。由於現場並無搜掠痕跡,財物無損失,死者亦無被性侵犯跡象,警方不排除是熟人所為,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一隊正設法聯絡女死者港人丈夫,並循多方向調查,追緝兇手歸案。

 兇案現場為上海街226號一幢6層高唐樓3樓一個分租劏房單位,女死者姓劉、49歲,人稱「阿蓉」,為持雙程證內地人,據悉於8月21日抵港,其間有人疑從事俗稱「企街」的性工作,及至本月中「阿蓉」始搬到上址居住。據悉,「阿蓉」愛在廟街一帶流連兜客,有生意會帶客到時鐘酒店交易,不會帶返劏房,每次肉金200元。

房門虛掩 鄰居推門揭發

 前晚10時許,曾有人最後見過「阿蓉」出入單位,其間未發現有陌生可疑人出現。昨上午11時左右,有鄰居準備離開單位時,發現「阿蓉」房門虛掩,覺得奇怪,在門外呼叫無人回應,於是推門望向房內,赫見「阿蓉」全身赤裸倒臥血泊中,慌忙報警求助。救護員到場證實事主右頸有多處刀傷,已明顯死亡,其中近喉嚨位置一刀傷口更長達13厘米,深可見骨,相信由有一定重量的利器造成,另外死者手部亦有輕微傷痕。

唐樓梯間天台搜索未見兇器

 由於初時傳出「鳳姐殺手」或又再肆虐,警方一度大為緊張,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隨即接手封鎖現場展開調查,又召來法醫及政府化驗師到場協助蒐證,其間探員聯同大隊機動部隊警員在唐樓梯間、天台及後巷搜索,惟在現場並無發現任何兇器。至下午6時許,死者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待法醫剖驗以確定死因。

 西九龍總區刑事偵緝部警司盧國基表示,初步發現現場並無被搜掠或財物損失,死者亦無被性侵犯跡象,衣服則被人用衣架掛在牆上,至於死因及死亡時間,須待法醫驗屍確定。

 盧國基續稱,兇手未必是事主的客人,不排除是熟人所為,動機未明,警方將循多方面包括死者的背景、職業等展開調查,並會設法聯絡其親友、鄰居及大廈街坊蒐證。由於死者的港人丈夫目前在內地,暫時仍未能聯絡上,另外探員亦會翻看現場唐樓以及附近店舖的閉路電視紀錄,望能從中得到線索破案。

相關新聞
維園年宵檔王底價成交 (圖)
濕貨檔爭崩頭 叫價數十口 (圖)
維園年宵濕貨攤檔競投結果 (圖)
桃花失收 料漲價五成 (圖)
學者:必需品有可為 (圖)
「長津」添變數 工黨擬「中止待續」 (圖)
立會議員對「長津」撥款投票傾向*
當局備新招 迎積金半自由行 (圖)
短期落實「全民退保」缺共識
IT人侵「披露易」罪成 官批「教學論」不可信 (圖)
內地婦裸斃劏房 疑遭熟人割喉 (圖)
離婚再嫁港恩客 續「企街」原因成謎 (圖)
「露械」非禮3護士 伊院淫醫罪成
康泰殉職領隊獲發40萬恩恤金 (圖)
網售樂園萬聖節飛「呃鬼」兄弟被拘
警第三代指揮通訊系統短暫故障
6款韓國農心即食麵含致癌物
村屋僭建案 侯志強:大清律例存在
78歲翁涉26年前姦女童被捕
區選種票案 再有1人判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