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隊明年用新單車館備戰亞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5)主持賽道動工儀式。 政府新聞處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香港首個具備符合國際標準的室內單車場─將軍澳單車館昨日舉行賽道動工儀式,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車手李慧詩和張敬煒等均有出席,場館在明年底將成為港隊備戰亞運會的訓練中心。

位於將軍澳寶康路的將軍澳單車館,佔地約6.6公頃,耗資近7億元,連同周邊的單車公園合共11.3億元,預計於明年底啟用。單車館設施包括一條符合國際比賽標準、長250米的木製單車跑道,一個多用途主場,以及能容納3千名觀眾的看台(包括2千個固定座位及1千個臨時座位)。場館內特設有藥檢室、賽事控制室、運動員更衣間、新聞發布室及記者工作間,可提供國際頂級如亞洲錦標賽、亞洲盃、甚至世界盃賽。

將軍澳單車館落成後,會供本地運動員進行訓練、舉行比賽及備戰工作。沈金康指出,將軍澳單車館集倫敦奧運會和哈薩克2個單車場最先進設備於一身,增加了攝影機可用作搜集訓練數據。他續說:「隨著該場地落成,相信有更多年輕人參與單車項目,香港隊將走向一個新的發展平台。獲得政府資源和市民支持後,香港單車隊更需要拿取更多獎牌和成績回報社會,壓力更大。香港單車隊剛圓第一個夢『單車場』,便要向第2個夢想前進─奧運會金牌。然而港隊成員先要贏取亞洲冠軍,一步一步向奧運金牌夢目標前進。」

最能受惠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開心地表示,港隊可集中留港訓練或比賽,對場地單車運動員的心理和體力訓練提供很好的條件,可免去6小時到廣州訓練的舟車勞頓之苦和想家的心情。明年下半年,李慧詩、郭灝霆、張敬煒和張敬樂等港隊成員將以此為訓練基地備戰亞運。

另一方面,沈金康證實黃金寶在本月8日「暫時退役」,19年來首次被迫強行休假至月底,甚至12月份,沈教練坦言「阿寶」要停止訓練和比賽,好讓他「腦袋」全面休息,想想自己未來的前路。

相關新聞
港隊明年用新單車館備戰亞運 (2012-11-06) (圖)
湖人開齋 主帥減壓 (2012-11-06)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2-11-06)
NBA常規賽周日賽果 (2012-11-06)
紐約人3分球擊斃76人 (2012-11-06) (圖)
男網三巨頭籲加強藥檢 (2012-11-06) (圖)
維泰爾有望美國站提前封王 (2012-11-06) (圖)
歐陽若曦 上海站有分落袋 (2012-11-06)
贊助商起訴 國際單車聯盟 (2012-11-06)
卓林普 摘成都國際賽首冠 (2012-11-06) (圖)
夏頓回落 火箭初敗 (2012-11-05) (圖)
網隊新主場捕「龍」開門紅 (2012-11-05)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 (2012-11-05)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果 (2012-11-05) (圖)
傑志 南華新援齊發威 (2012-11-05) (圖)
珊珊 李慧詩籲港人關愛社會 (2012-11-05) (圖)
梅利 祖高域年終賽冤家路窄 (2012-11-05) (圖)
南華傑志力求再響勝鼓 (2012-11-04) (圖)
南區勇破公民開齋 (2012-11-04) (圖)
港羽男雙世青賽歷史性摘金 (2012-1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