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人開齋 主帥減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懷特侯活(右)成功封阻活塞後衛禮特。美聯社

——超人發威大炒活塞

湖人終於開齋。經過開季3連敗後,湖人周日在主場以東岸褪色勁旅活塞祭旗,4名全明星球員「超人」懷特侯活、高比拜仁、加素和世界和平合共轟進75分,率領球隊以108:79大炒活塞,取得新球季首場常規賽勝利,避免遭逢球隊史上(1957年)第2次開季4連敗,為主帥米克布朗稍為減壓。

過去5周,湖人在8場季前賽和3場常規賽中全敗,球隊上下深受壓力,今仗縱有另一全明星球員拿殊續因傷缺陣,但懷特侯活發揮水準,上半場便在活塞最弱的內線豪取20分,為湖人在完半場已遙遙領先28分。侯活是役14次起手命中12球,取得全隊最高的28分、7個籃板球和3次封阻,世界和平貢獻了18分,加上高比拜仁和加素分別有15分和14分進賬,終於為湖人打開勝利之門。

米克布朗的進攻戰術一直受到洛杉磯媒體及球迷口誅筆伐,今場勝利可暫為該名湖人主帥舒緩壓力,拜仁賽後說:「今場勝利讓大家都鬆了口氣,尤其是布朗。」米克布朗承認球隊今仗的進攻並非完美,但認為球隊已嚐得勝利滋味。他續稱:「很明顯,我們需要一場勝利,今晚的比賽讓我們在攻守上都建立信心。」而曾為湖人贏過總冠軍、征戰NBA多年的加素也如釋重負說:「我們需要止血,今晚必須獲勝才可,現在我們可以稍為放鬆一點。」

不急於要拿殊復出

今夏新加盟湖人的拿殊早前在對拓荒者一役受傷,賽後證實左腳骨折,據稱將要休戰1周,不過米克布朗在對活塞的比賽前表示,球隊不會急於要該名全明星控衛復出。米克布朗說:「當然希望他盡快復出,但我們不希望為了讓他回歸上陣比賽而危及其長遠健康。球隊陣中有能力的球員可填補其位置。」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港隊明年用新單車館備戰亞運 (2012-11-06) (圖)
湖人開齋 主帥減壓 (2012-11-06)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2-11-06)
NBA常規賽周日賽果 (2012-11-06)
紐約人3分球擊斃76人 (2012-11-06) (圖)
男網三巨頭籲加強藥檢 (2012-11-06) (圖)
維泰爾有望美國站提前封王 (2012-11-06) (圖)
歐陽若曦 上海站有分落袋 (2012-11-06)
贊助商起訴 國際單車聯盟 (2012-11-06)
卓林普 摘成都國際賽首冠 (2012-11-06) (圖)
夏頓回落 火箭初敗 (2012-11-05) (圖)
網隊新主場捕「龍」開門紅 (2012-11-05)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 (2012-11-05)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果 (2012-11-05) (圖)
傑志 南華新援齊發威 (2012-11-05) (圖)
珊珊 李慧詩籲港人關愛社會 (2012-11-05) (圖)
梅利 祖高域年終賽冤家路窄 (2012-11-05) (圖)
南華傑志力求再響勝鼓 (2012-11-04) (圖)
南區勇破公民開齋 (2012-11-04) (圖)
港羽男雙世青賽歷史性摘金 (2012-1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