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總理倒奧 憂遭報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9]     我要評論

 奧巴馬再主白宮,明顯支持羅姆尼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有難!內氏即時透過美國駐以大使夏皮羅向奧巴馬道賀,強調與奧巴馬政府的關係「牢不可破」。分析認為,內氏需致力修補以美關係,而明年1月以國大選,對手也可能拿以美關係冷淡來批評他,削弱其勝算。

 內奧二人不咬弦人所共知,不單在巴勒斯坦及伊朗問題上意見分歧,奧巴馬2009年在開羅發表反對西岸殖民區的「標誌性」講話後,也不訪以;內氏訪華盛頓時,獲國會熱烈歡迎,予人冷待奧巴馬的印象。

 夏皮羅稱,奧巴馬不是依賴情緒來執政,不相信會有「報復」舉動。有以色列學者認為,以美關係冷淡,奧巴馬可能支持內塔尼亞胡的對手,前總理奧爾默特等重量級人物可能因此參選。

 另一方面,正在印尼訪問的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昨指責美國大選只是「資本家的戰場」,是亂花錢的藉口。■綜合外電消息/《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奧巴馬連任首戰財政懸崖危局 (圖)
奧將成首位訪緬美總統 續重返亞太
環球點評:茶黨作梗勢再失3A
美股直擊:勞工經濟數據向好 美股中段偏軟
惠譽穆迪警告降級 格老憂兩院對峙 (圖)
參議院擬限制拉布 (圖)
以總理倒奧 憂遭報復
克林頓獻離間計 奧營銀彈突襲取勝 (圖)
電腦專家勁過民調 估中49州戰果
忽視亞裔 羅姆尼自斷白宮路 (圖)
包尾佛州 點票36小時無果 (圖)
女國會議員急增 共和黨響警號
比國報紙兩邊包抄 奧羅齊「當選」 (圖)
Gaga火星文贈興 群星twitter賀奧
誤登勝利網站 羅營衰多手
莊家押注奧贏 未點票派彩500萬
奧夫婦相擁照網上爆紅
希緊縮案過關 歐央行準備買債 (圖)
風雪襲紐約 再癱交通供電 (圖)
野生咖啡樹恐70年內絕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