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航將加密歐美澳航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紹勇表示,明年將新增上海舊金山直飛航班。

 香港文匯報訊(十八大報道組 章蘿蘭)日本線在東方航空國際航班中佔比約為40%,且釣魚島事件前有近半數的國際線運力投放日韓航線,中日釣島爭端令東航深受其害。中共十八大代表、東航集團(0670)總經理劉紹勇在接受本報採訪時透露,在國際航線規劃上,未來東航計劃加密歐美澳遠程航線,明年就將新增上海舊金山直飛航班。

 至於日前東航與澳洲航空合資成立低成本航空公司捷星香港,是否會對東航現有市場造成影響,劉紹勇指出,捷星香港有利於豐富東航的航線網絡,對東航而言,亦是一種新嘗試,東航看重的不是低成本運營模式的本身,而是低成本航空高效率的工作方式、高份額的非航收入。他表示,目前,捷星香港已完成在港註冊,得到特區政府運輸資格審批後,將正式商業飛行,預計機隊規模將在三年內達到18架並實現盈利。

捷星冀三年內機隊達18架

 此外,他還透露,今年以來,受歐債危機和美國經濟復甦乏力,以及「中國製造」遭遇低成本國家「再工業化」多重影響,中國外貿出口嚴重受阻,致使整個航空貨運市場持續低迷,目前正在積極實施從傳統的貨運承運商向現代物流服務集成商轉型。據稱,東航已經開始把貨運業務轉型為物流公司,並冀加入快遞市場。

 有消息稱,去年以來,國航、南航和東航相繼發佈燃油套期保值業務管理規定,是航空公司有意重啟套保業務的信號,業界預計今年年內航空公司有望重啟這項業務。劉紹勇並未對此消息予以確認,僅表示,東航嚴格遵照國家相關規定,在國務院國資委的批准和董事會的授權下,以鎖定經營成本為目的,開展燃油套保業務。

相關新聞
人幣連續11日升至觸波幅上限 (2012-11-14) (圖)
龍崗天安數碼城年產值70億 (2012-11-14) (圖)
中建築首10月銷售額增29.7% (2012-11-14)
前海啟動服務業試點項目申報 (2012-11-14)
東航將加密歐美澳航線 (2012-11-14) (圖)
合景泰富底價拿穗商用地 (2012-11-14)
溫州金融招商在港簽4項目 (2012-11-13) (圖)
人民幣創新高 曾見6.2291 (2012-11-13) (圖)
特稿:美打壓中國製造業將加劇 (2012-11-13)
上月新貸5052億 13月最少 (2012-11-13)
十八大概念股活躍 滬指漲0.49% (2012-11-13)
高交會月中舉行 參展商增1成 (2012-11-13)
廣州車展日系車不缺席 (2012-11-13) (圖)
招銀金融租賃資產破550億 (2012-11-13)
梁穩根:三一持續發展可期 (2012-11-13)
騰訊微信登陸台灣 (2012-11-13)
廣交會創維彩電  出口近4500萬美元 (2012-11-13)
RQFII額度增至2700億 (2012-11-12) (圖)
近期無推國際板計劃 (2012-11-12) (圖)
研降內企赴港上市門檻 (2012-11-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