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華冀內地引夜客增生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翠華餐廳行政總裁駱國安,營運總監羅祖恩,主席李遠康,財務總監楊東。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檳杯裝奶茶 推廣優質茶餐廳文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璇)茶餐廳無疑是香港地道文化,無論走到哪裡,提到茶餐廳,就好像是香港的代名詞。而其中連鎖式的茶餐廳代表,就是李遠康帶領的翠華控股(1314)。與其他公司提供的普通茶水飲料不同,昨日翠華招股記者會上提供的,是裝在香檳杯內的自家翠華奶茶,讓記者眼前一亮。翠華將於今日起開始招股,11月26日掛牌。公司希望增長內地店的營業時間,複製本港做足早、午、下午茶、夜及宵夜的高翻^率經營模式。

 在翠華招股記者會,李遠康樂呵呵為翠華打廣告稱「翠華洇痝鍾意食,尤其是早餐」。花100萬元買的「1314」即是代表「一生一世」,李遠康說,40年來,翠華伴隨著香港的發展而發展,也見證了香港茶餐廳文化的產生。未來要將茶餐廳文化繼續發揚光大,承諾繼續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的食品和文化。

國際配售傳已超額

 有分析員表示,翠華的茶餐廳連鎖模式是一個成功的例子,該集團的營運模式甚至成為部分商科學院的教學案例。且翠華在本港有良好的知名度,可以說是家喻戶曉,相信投資者對翠華的認知度非常高。同時受惠於多年自由行的推廣,翠華的內地fans也是與日俱增,成為內地遊客來港的必食餐廳,對其未來在內地的發展表示樂觀。惟在招股定價方面則有機會以招股價的下限定價。另有市場消息稱,該股國際配售已超額。

 毋庸置疑,餐飲行業,店租絕對是企業營運成本中的重頭。財務總監楊東亦坦言,去年租金佔營運成本中重要比例,達到12.4%,不過,他預料集團下個財年租金成本將趨於穩定。2013年將有4個門面的租約到期,現已完成續約程序,加租幅度雖不便透露,但在合理範圍之內。

 主席李遠康補充,翠華在中環、香港仔及觀塘的舖位是由大股東租予公司,據估算師估值後確認該三個舖位屬於市場合理水平。惟暫時未有任何買舖計劃,仍然專注發展集團核心業務。

派息比率不少於30%

 對於港式茶餐廳大舉進入內地,是不是會水土不服?翠華行政總裁駱國安說,香港茶餐廳的經營主要分為早、午、下午茶、夜及宵夜5個時段,所以翻台率高達25次(即同一張台一日做25輪生意)。但內地消費者並沒有如此繁雜的飲食習慣,他希望通過加長內地分店的營業時間,逐漸培養內地港式飲食習慣。相信未來內地市場潛力無限。

 至於投資者關心的派息比率,翠華控股派息比率為3成,低於同業對手大家樂(0341)的74%、大快活(0052)的95.7%及稻香(0573)的51%,翠華財務總監楊東回應指,集團派息比率為「不少於」30%,且集團仍處於發展期,希望有資金支持未來發展。

相關新聞
經濟事務積極 有利外企 (圖)
百萬千瓦級核電項目料後年開工 (圖)
溫州「金改」細則月底出台 (圖)
東方電氣「十二五」 力拓海外市場
財金要員找總部 寧選星洲棄香港 (圖)
澳洲會計師公會主要建議
港營商成本高星45% (圖)
瑞士盈豐:全球股市後年同步升 (圖)
熱錢「散水」港股墮一個月低位
滬指跌穿2050關
六大利淡因素困擾A股
兩港股ETF上市3周跌4%
翠華冀內地引夜客增生意 (圖)
年底新股埋身肉搏 散戶只宜短線 (圖)
Time Watch棄星投港
電盈再磋商獨家播英超
國航客座率降2.5 個百分點
大賀傳媒少賺6.8%至980萬
敏華半年多賺53.6%至2.19億 (圖)
耀才證券中期少賺4.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