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產力局與工商企業「伙伴同行、風雨同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11屆「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前奏

——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陳鎮仁

 一直以來粵港兩地政府大力支持珠三角港商加快轉型升級,在今年九月舉行的「粵港聯席會議」上更簽署了《粵港推進在粵港資加工貿易企業加快轉型升級的合作協議》,加大力度協助廣東省內港資企業實現轉型升級和發展內地內銷市場。我深信粵港兩地加強合作,可增強港商的抗風險能力和競爭力。

今年是生產力局成立45周年,多年來我們一直擔當香港工商企業的科技及管理伙伴,因應不同年代的挑戰以及業界的需要,協助企業解決由產品開發到客戶服務的種種難題,同時爭取新商機。

 我們最近推出嶄新的品牌形象,新的機構標誌以藍綠雙色平行線構成,就是象徵本局與香港工商業一直「伙伴同行、風雨同路」的合作關係。45年來,我們成功推動多個商會成立,透過商會凝聚業界力量,生產力局的顧問參與近一百個商會,協助他們運用政府提供的資助及各種資源,推行創新科技研發及其他支援項目,促進行業升級轉型,開拓新的機遇。

「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

 最近十年,生產力局每年都聯同香港工業總會及珠三角工業協會在多個珠三角城市合辦兩地工商界最大型的交流活動,目的也是凝聚業界,締造協同效應,共謀發展。

 今年大會正式改名為「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正是要突出這個活動在促進兩地業界優勢互補的作用。今年大會在華南政經及文化中心的廣州市舉行,以「粵港合作、共創商機」為主題,晚會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廣東省市領導作主禮嘉賓,省市區多個職能部門領導出席,更獲得內地和香港超過100家商會的鼎力支持,可見兩地政商界對這個活動的重視。

三大策略協助港資企業提升

 生產力局一直支援企業提升競爭力,克服技術、創新、環保、管理等各方面的挑戰。今年我們從三方面協助企業「提速」發展:

 免費「iTURN 網上平台」

 今年8月我們推出了自行開發的「iTURN 企業自我評估網上平台」,企業可隨時隨地利用這網上工具,免費進行自我評估,客觀了解經營現狀和潛在問題,從而制定升級轉型策略,邁開升級轉型的第一步。

 推行政府 BUD專項基金的「企業支援計劃」

 特區政府於6月推出一項總值十億元的「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資助本港企業推行有關項目。當中的「企業支援計劃」由生產力局執行,我們善用政府資助作為起動資金,提升在內地市場的競爭力。截至9月底,「專項基金」的「企業支援計劃」已收到283份申請,反應十分熱烈。

 「SME One」延伸中小企支援網絡

 生產力局開設SME One一站式支援中心,除了為中小企介紹本局的服務外,亦推介其他機構的中小企支援計劃,並協助業者申請包括香港及內地機構的不同資助計劃,以履行生產力局「為中小企多走一步」的宗旨。

「粵港企業升級新策略」研討會

 在今年「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當日,我們會舉辦「粵港企業升級新策略」研討會,協助港商了解廣東最新的投資環境及商機,並透過企業個案分享,借鑑他們在升級及發展內銷的成功經驗。

 研討會的內容包括由廣州市政府代表介紹南沙的最新發展、本局資訊科技業發展部總經理老少聰分享如何利用新媒體開拓內銷,及「BUD專項基金」企業支援計劃秘書處、本局高級經理任永權介紹如何藉著專項基金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

 在個案分享環節則會介紹如何透過網上內銷,減輕成本上漲的壓力。此外,牛仔褲製造商會分享如何憑著創建自主品牌,克服成本高、議價能力低的問題,踏上成功之路;從事加工生產多年的五金電器製造商,則會介紹拓展內銷市場並創立品牌的實戰經驗。這些企業升級新策略,對珠三角港商有極大的參考價值。

相關新聞
生產力局與工商企業「伙伴同行、風雨同路」 (2012-11-22) (圖)
熱心公益事業 積極回饋社會 李文達獲頒十大慈善人物獎 (2012-11-21) (圖)
合和保齡球慈善賽圓滿舉行 (2012-11-21) (圖)
全國238所高校支持十八大國家環保方向 破紀錄回收超過20萬個廢棄瓶 (2012-11-15) (圖)
天津大學黨委書記率代表團訪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 (2012-11-15) (圖)
「勇闖ICC-100-新地公益金慈善跑」舉行誓師儀式 呼籲投入參與全城運動 (2012-11-14) (圖)
聖誕圓滿@海港城 首個360度全景聖誕佈置現身 (2012-11-14) (圖)
耀中社區書院舉辦開放日 資深幼教專家分享成功心得 (2012-11-10) (圖)
世界跑梯天后Melissa Moon教授跑樓梯秘技 (2012-11-10) (圖)
AIA MPF大抽獎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2012-11-10) (圖)
新地蘇州「湖濱四季」開放全新示範屋 高雅格調展現非凡生活品味 (2012-11-09) (圖)
相學名家鍾應堂 預測2013年癸巳流年世界運程吉凶 (2012-11-09) (圖)
首位中國女主播晉身國際時尚超模 並獲美國國際時尚超模三大獎項 (2012-11-09) (圖)
喚起人們對環保的關注及切實行動 全國「高校漂流瓶」舉行啟動儀式 (2012-11-07) (圖)
香港九龍東智選假日酒店開業 (2012-11-07) (圖)
長實全力支持港鐵競步賽2012 第五年獲頒最高籌款公司獎 (2012-11-07) (圖)
新加坡嘉佩樂酒店與顧客普世歡騰 驚喜不斷慶祝聖誕並賀新年 (2012-11-02) (圖)
房協舉辦徵文比賽 啟發學生思考「老有所居」 (2012-11-02)
勇闖ICC-100-新地公益金慈善跑 (2012-11-02) (圖)
亞洲最大Apple®旗艦店於北京apm開幕 開幕首日錄200,000人次參觀 (2012-1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