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洲資金湧倫敦 寫字樓最大買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亞洲資金成為倫敦寫字樓的最大買家。資料圖片

 亞洲投資回報增長放緩,區內資金紛紛遠赴海外尋求更高回報。英國倫敦憑藉「資金避風港」的優勢,加上英鎊疲弱及回報高於融資成本,成為海外基金投資熱點。房地產管理公司仲量聯行數據顯示,亞洲投資者今年共斥資17.7億英鎊(約219億港元)購買倫敦的辦公大樓,佔整體辦公大樓交易額逾25%,一躍成為倫敦辦公大樓最大買家群。

 仲量聯行估計,截至今年9月,亞太區買家佔整體收購的28%,較去年的24%及前年的4%為高。英國本土買家由去年的37%下跌至今年的20%;至於前年最大買家群美國,今年則只佔整體收購額19%。

樓價5年挫1/4 投資回報7厘

 倫敦房地產市場過往大幅波動,2005年房價大跌,促使日本買家將持有物業比率由10年前的11%大幅減至2%。倫敦目前房價已較2007年低25%,加上亞洲貨幣不斷升值,令亞太區買家在倫敦的購買力上升,成為亞洲資金湧至的主因。

 房地產公司萊坊表示,新加坡元兌英鎊過去5年升值約52%,意味新加坡買家可以2007年的一半價格購買倫敦辦公大樓。專家亦指出,海外買家由於並非當地居民,售賣物業時無需課稅,亦是倫敦吸引外國買家的主要原因之一。

 總部設在香港的基匯資本執行董事長吳繼煒表示,投資倫敦除了資金避險外,同時尋求一定回報。他指出,其基金在英國借貸息率約為4厘,但普遍可從倫敦的投資獲得6至7厘回報率。倫敦城市規劃專員里斯表示,目前新買家大多以長線投資為目標,有望扭轉以往的炒風,為倫敦房市帶來更健康發展。

劉鑾雄投資35億 日買家回流

 香港富商劉鑾雄持有的華人置業集團去年斥資2.8億英鎊(約34.7億港元),在倫敦購入屬於高盛集團歐洲總部一部分的River Court。中國投資公司今月亦聯同景順,以2.45億英鎊(約30.3億港元)購入Winchester House。

 倫敦房市投資氣氛現轉機,亦吸引一度撤走的日本買家重臨。日本市值最大發展商三菱地產去年向德意志銀行購入倫敦Bishopsgate Tower;日本億萬富豪森章昨日亦表示,有意在倫敦、紐約及東京斥資7.6億英鎊(約94.1億港元)投資房地產。■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右翼猖獗推日落火坑 暴露政經弱勢 (圖)
話你知:「軟實力」之父 約瑟夫.奈 (圖)
日美軟實力減 恐啟軍事主導外交 (圖)
維新會提解自衛隊武器限制 (圖)
韓學者:自民黨煽動反動愛國主義情緒
未來黨被譏 「實為小澤黨」 (圖)
日央行上半年蝕221億 破紀錄
歐盟3699億援4西銀 Bankia先裁6千人
美華人「百日被拒療法」練膽 遇熱心人失敗
亞洲資金湧倫敦 寫字樓最大買家 (圖)
高稅掀富商逃亡潮 英失866億稅收
美股直擊:共和黨樂觀解決「財崖」 美股中段升16點
握內幕資料 美企高層涉偷步買賣股票
奧巴馬打民意牌 迫共和黨讓步「財崖」 (圖)
蘋果超薄新iMac明開售
美裁煙草商瞞禍害 罰登廣告講真相
美39億強力球彩金 史上第2高
星華裔生仿動漫遊戲電線纏身電死 (圖)
「紅潮風暴」襲悉尼邦迪海灘 (圖)
搭礡u撞鬼」 真人騷大整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