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貨幣結算 劉憶如:耐心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廈門報道)近日有島內媒體稱大陸對台灣地區人民幣結算行遴選結果已經進入公佈倒計時,或於19日宣佈兩岸貨幣結算正式啟動。台當局前「財政部長」劉憶如8日在廈門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她對此說法信心不大,因為「兩岸貨幣結算的細節、文字表述、遴選結算銀行都必須經過一番斟酌,急不得」。

 劉憶如是應邀參加「中國經濟50人論壇.海峽兩岸金融峰會」時作出上述表述。她稱,美元作為準備貨幣的地位正在下降,隨著兩岸往來貿易逐漸加大,以人民幣作為結算單位勢在必行,「國際匯兌差價成本太高,讓美元賺取這個差價的這種『繞道』很吃虧」。

相關新聞
台四成打工仔患「喜帖恐慌症」 (圖)
「民共交流」 謝批民進黨知易行難 (圖)
辜濂松4500億身家 三子各得「一片天」
兩岸貨幣結算 劉憶如:耐心等
南澳論壇研粵台金融合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