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交所搶食 瓻公司增產品抗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琤肏數董事兼總經理關永盛。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港交所(0388)聯手內地交易所強勢介入指數產品市場,瓻公司亦加強指數產品的陣容來抗衡。瓻公司昨推出「高股息率」指數,其6年平均股息率為4.8%,高於瓻的3.2%,已有基金公司表示有意推出該指數的相關產品,現於洽商階段。瓻公司董事兼總經理關永盛昨表示,明年首季將推出A股500指數及A股100指數,上半年還會推出低波幅指數及高背塔(Beta)指數。

高股息率指數回報高於瓻

 高股息率指數,包含了50隻本港最高淨股息率的股票及房託基金,以回應市場對穩定及高息回報產品的需求。成份股之指數比重是據淨股息率分配,從而提升指數的回報率,股息要求是股份最少連續3年的現金股息派發紀錄,指數亦設有波幅準則,不會包括過往一年歷史波幅最高的25%股份或房託。

 有關指數中,現時比重最高的股份是體育用品股361度(1361),佔比為5.48%,然後的是波司登(3998)及特步(1368),兩股比重分別是5.04及3.12%。冠君房託(2778)排行第四,佔3.06%,指數亦包括很多為市民所熟悉的高息股,像琤(0011)、領匯(0823)、電能(0006)、港交所(0388)、中電(0002)及希慎(0014)等。

 關永盛又表示,就外國公司可否納入瓻的內部檢討已完成,瓻將繼續現行政策,外國公司將不會被納入瓻選股範疇中,主要因為此舉爭議性甚大,大部分投資者對外國公司依然陌生,而外國公司在本港的成交量偏低等也是主因。

報價加快 牛熊證回收機會增

 昆侖能源(135)染藍後,瓻成份股已增至50隻,他表示現階段未有研究增加成份股數目,故明年檢討成份股時,數目將維持50隻。瓻及國指的報價在明年第二季也會提速,由15秒一次加速至2秒一次,他相信可為一般投資者提供與機構投資者相同的基礎,而提速後對指數掛u產品有何影響,則有待觀察。但他相信,因為報價的速度加快,牛熊證回收機會也有所增加。對於港滬深三家交易所旗下公司也合推A股指數及產品,他只回應瓻公司會維持與港交所的合作關係。

 A股早前跌穿2000點,加上本港近期有不少與A股的相關產品推出,令A股再成市場關注點。關永盛表示,該公司會加強A股指數的推出,計劃明年首季推出A股500指數及A股100指數,A股市值覆蓋率分別達75%及50%。

相關新聞
陳德霖示警 資產價格或大波動 (圖)
金管局今年注資紀錄
過度借貸 歐美危機元兇
熱錢支撐 內房股暴炒
習近平南巡效應 深圳概念股受捧
中國機械入場費5454元 (圖)
中國機械(1829)招股資料
港交所搶食 瓻公司增產品抗衡 (圖)
史美倫:關注金融人才培訓 (圖)
王冬勝看好彌惇敓Q能力 (圖)
長和65億售星新金融區物業權益 (圖)
中集B轉H行使選擇權今截止
領匯348名員工變身股東
陳禎祥:now有錢賺 實有得留低 (圖)
小型港企信心 亞太包尾
iBond年息率3.48%
中移動UTV攻港 月費58元 (圖)
時富金融否認售觀塘物業
卓百德任希慎非執董
張燕生料中國經濟明年可保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