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籍華人街頭苦候美麗天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籍華人陳先生在福州仙塔街看見一名女孩為兩位流浪漢送吃,令他感動不已。圖為福州仙塔街。

 今年28歲的美籍華人陳先生,他覺得自己有點瘋狂,自12月8日晚上在福州仙塔街偶遇一名女孩為兩位流浪漢送吃的之後,他深受感動,連續三日在原地等待女孩出現,只是天不從人願。而今他馬上就要回美國了,只好寄希望於微博,希望能再見上女孩一眼。 ■《東南快報》

陳先生的微博名為「我的女孩我在找你」,是一個剛剛註冊的微博。微博頭像是個夜光戒指,在黑夜裡發出清幽的光芒。個人說明是:「你是我的女孩,我想再見你一面!我的天使!你是我回國最美的邂逅。」

坦言喜歡這位女孩

 陳先生的第一條微博寫著:「8日晚上,10點多左右,在仙塔街竹林境小區對面的馬路邊,遇見一個身高約162cm、比較瘦的女孩,長頭髮,我記得她背了一個藍色的雙肩包,TheNorthFace這個牌子的,給馬路邊的一對流浪漢送吃的,我喜歡上樸實好心腸有愛心的女孩,我想找這個女孩子,萬能的微博幫幫我!」

 該微博很快引來不少人的關注,而女孩的行為也贏得不少網友的盛讚。

 為此,《東南快報》記者聯繫上了博主陳先生,陳先生表示自己是一名美籍華人,籍貫在長樂,今年28歲,常年生活在美國。這次從美國回到福州,想不到看見一位這麼善良的女孩,讓他很感動。

 他回憶,12月8日晚上10點10分左右,當晚很冷,他開車經過仙塔街,在竹林境小區門口看到路邊兩個流浪漢躺在地上。因為在國外經常參加志願者活動,他就想為兩個老人家買點熱東西吃。車子正準備調頭時,他看到一個清秀的女孩在旁邊的蛋糕店買了牛奶跟麵包,並遞給兩位老人家,還跟老人家說了一會兒話。之後,因為車必須調頭了,他不得不轉移視線,可就是那麼一小會兒,女孩已經不見了。

 這之後,陳先生連續三天,每個晚上的那個時間點都會到仙塔街轉幾圈,只為了再遇見那個女孩。但很遺憾,他一直沒有再碰到。朋友告訴他可以註冊個微博發動網友幫忙。於是,之前沒玩過微博的他,為了女孩特地註冊了一個。

苦候三天沒有等到

 苦候三天不果的陳先生表示,善良樸實的女孩值得讓人尊敬,國外這樣的女孩可能也很多,只是在國內他遇見了,便想珍惜。聖誕節自己就要返回美國了,他想在走之前見女孩一面。

相關新聞
美籍華人街頭苦候美麗天使 (2012-12-16) (圖)
沿著白骨走 爬出野人山 (2012-12-16) (圖)
歷史上的今天:羅榮桓元帥逝世 (2012-12-16) (圖)
重慶:86歲老太天天給流浪漢送飯 (2012-12-16)
河南:文科狀元返鄉種菜變富翁 (2012-12-16)
北京:網友發起順路載人活動 雪天做「偶爾雷鋒」 (2012-12-16)
福建:「中國第一黑店」被摘牌 (2012-12-16)
烏鴉喝水 (2012-12-16) (圖)
勵志外賣媽 自食其力活出尊嚴 (2012-12-15) (圖)
農家男搭順風車 192天環遊中國 (2012-12-15) (圖)
史海風雲:動盪時局 朱鎔基堅持求學 (2012-12-15)
湖南:130歲娃娃魚 身長近2米 (2012-12-15) (圖)
吉林:靚號iPhone5 6萬元拍出 (2012-12-15)
福建:福州地鐵工地 掘出閩越王宮殿 (2012-12-15) (圖)
廣東:工廠張貼乙肝員工照片 要求自帶餐具 (2012-12-15)
歷史上的今天:中國女子足球隊成立 (2012-12-15) (圖)
環保稻草人 (2012-12-15) (圖)
花季孝女的心願:「媽媽陪我過完年」 (2012-12-14) (圖)
麻油雞進補 竟引發血崩 (2012-12-14)
新人山區度蜜月 愛心校服助貧生 (2012-12-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