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進黨首次主動邀約台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民進黨年初大選因兩岸政策而敗,黨內求變之聲雖然四起,但黨主席蘇貞昌把黨內「交流派」的訴求及論述,統統當作是「耳邊風」甚至是「偽命題」。但民進黨內卻有人迫不及待,認為若不趁時而變,民進黨將繼續在野。

 於是,趁著10多位大陸台資企業協會負責人最近將返台,媒體昨日引述民進黨內人士消息稱,星期四(20日)中午,將由高志鵬等人代表民進黨,與郭山輝等10多位台資企業協會會長餐敘,建立關係的行動,一致獲得黨友力挺。高志鵬回應傳媒查詢時,亦表示盼與台商討論有關台商投資鬆綁等相關問題。有台商笑稱是「有史以來第一次」。

顯示改革派挑戰蘇權威

 分析稱,這顯示蘇貞昌在兩岸政策上的保守取態,未能取信於立主開放交流的黨友,改革的勢力將挑戰蘇貞昌的「掌門威權」。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昨日證實,民進黨將有多位「立委」以「個人身份」出席這場公聽會,並把握機會與台商交換意見,並達成建設性共識,以期建立「綠、商」關係。

相關新聞
首個台灣經貿辦在滬掛牌 (圖)
民進黨首次主動邀約台商
海基會展開台商關懷之旅 (圖)
兩岸文化論壇首召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