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遊韓大熱 慳住過「白聖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批市民趁聖誕假期出外旅遊。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聖誕節假期一向是旅遊旺季,今年香港各旅行社的報團情況熱烈,雖然團費較去年同期平均加價5%,大部分旅行團都絕早爆滿。最受市民歡迎的地點主要是韓國,因為市民都希望過「白色聖誕」,令團費升幅較高。另外,經濟不景,廣東團和台灣團亦大受歡迎。

 今年市民只需要請假1天(周一),便有5天長假期,令整體外遊情況更加熱烈。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今年聖誕團費平均加價5%,其中熱門外遊地點之一泰國加幅最大,5天團費近6,300元,較去年升逾54%,布吉豪華團更接近1萬元,升價15%。即使是普通曼谷五天團亦要2,300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5%。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泰國東方航空在去年水災後,取消香港布吉直航服務,機位緊張之下機票成本增加而推高團費。

日本班機減 涉地震政治

 永安旅遊助理總經理馬世文表示,泰國經歷兩年前的水災後,重建進度良好,而政治環境亦比較穩定,而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近年多個新景點落成,令市民喜歡到東南亞地區「過冬」。而日本在3.11大地震後,航空公司的航班和加班機均下降,至今仍未回復,加上政治因素,令旅客多以韓國取代日本。

 康泰旅行社表示,聖誕檔期市民最愛到韓國旅遊,由於韓國在冬天下雪,令港人可以過「白色聖誕」,所以韓國團數目增長約30%,而團費升幅較高,另外兩個外遊熱點台灣和泰國的團費亦大幅上升,但旅行團仍然爆滿。而部分豪華特色團如北歐9天團,團費雖達4.1萬元,但90個名額早於10月底已滿。

一個中山團 400人報名

 中旅社表示,機票價格持續下跌,是與供應上升有關,預計今年聖誕報團外旅人士比去年有輕微上升,團費亦與去年持平。中旅社指出,聖誕節檔期最熱門的外遊地點主要是台灣、韓國及東南亞,但可能因為近期經濟不景,令廣東省近線團愈來愈受歡迎,其中一個中山聖誕歡度團更有400人報名,非常熱烈。

 盧先生以5,000多元報了聖誕印尼5天團。他表示,單純是利用聖誕節假期出外旅行,所以不擔心東南亞國家沒有聖誕氣氛。羅先生一家四口以12,000元報了北京5天團。他表示,聖誕旺季團費肯定會比平日貴,但因小朋友未去過北京,所以選擇此時出遊。陳先生以逾6,000元報了台中高雄5天團。他表示,之前已經去過,但因為當地有聖誕氣氛,所以今次再到當地旅遊。

加班機:台最多 韓大增

 根據民航處資料,今年12月21日至明年1月7日的總飛機升降數目比去年17,442架次為多,上升6%,達18,440架次;但加開航班則比去年同期274架次下降9%,只有250架次航班;而包機則較去年減少35架次。加開班機當中最受歡迎目的地為台北,加班機和去年相同,均為84架次,而前往首爾的加班機由去年24架次上升至今年32架次。另外,前往馬尼拉的加班機有36架次,估計是因為香港仍未解除菲律賓的黑色外遊警示,在甚少旅行團到當地的情況下,加班機或與菲傭在聖誕假放假回鄉有關。

相關新聞
港人遊韓大熱 慳住過「白聖誕」 (2012-12-24) (圖)
港龍廉價票 「抵抗」廉航 (2012-12-24)
「一天來回」客增 「一房難求」不復見 (2012-12-24) (圖)
內地客看重香江氣氛 (2012-12-24) (圖)
習近平:肯定梁班子工作 中央對港三不變 (2012-12-21) (圖)
中央對港政策「三不變」 (2012-12-21)
習近平對港人「兩個相信」 (2012-12-21)
特首晤內地港商 承諾助更好發展 (2012-12-21) (圖)
重申施政五要點 首重經濟 (2012-12-21)
各界:中央挺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2012-12-21) (圖)
習近平:澳門總體形勢良好 (2012-12-21) (圖)
崔世安:務實開拓 逐步改善民生 (2012-12-21) (圖)
白志健:把握機遇 繪新藍圖 (2012-12-21)
李剛:澳門明天會更好 (2012-12-21)
港區人代13新人 界別廣泛更專業 (2012-12-20) (圖)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公告 (2012-12-20) (圖)
第十二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結果 (2012-12-20)
兩屆港區人大代表比較 (2012-12-20) (圖)
新屆人代:反映民情 服務國家 (2012-12-20) (圖)
連任者:挑戰不斷 多提建議 (2012-12-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