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任者:挑戰不斷 多提建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是次共有23名現屆港區人大代表成功連任。他們均表示,隨著國家的發展,未來人代的角色將會越來越重要,更要面對不同挑戰,包括經濟發展和法制建設等,他們會充分發揮專長積極參與人大工作,推動國家發展。

廖長江:關注內地法制

 是次選舉的「票王」廖長江表示,他上任後會特別關注內地的經濟和法制問題,包括要求司法及公職人員依法辨事、樹立榜樣,又認為國家的社會管理制度跟不上經濟增長,以致溫州動車追撞及礦難等意外仍有發生,日後會多研究有關制度並多提意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表示,內地的法制建設儘管已大有進步,但仍未能跟得上經濟及社會的發展,未來5年會特別關注法制的問題。金融界議員吳亮星表示,自己未來會順應國家的發展,特別是經濟和民生問題提意見。

楊耀忠:重視經濟轉型

 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黃玉山表示,他會繼續積極參與人大會議,並會協助內地改善教育制度,及加強內地與香港優秀學者的交流,讓人大工作真正發揮作用。

 天水圍香島中學校長楊耀忠表示,未來人代工作將更具挑戰,包括要處理「十二五」規劃、內地經濟轉型等問題,是「任重道遠」的工作,加上香港將落實雙普選,令人代的橋樑角色將會更重要。

 胡關李羅律師行高級合夥人馬豪輝表示,自己未來5年工作,仍會關注國家法制發展,望能提升國家的司法水平。香港會計師公會前會長雷添良表示,他會深化及跟進往屆工作,發揮專業背景,在國家穩定經濟發展方面做更多工作,並推動香港專業界別在內地發展。

相關新聞
港區人代13新人 界別廣泛更專業 (2012-12-20) (圖)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公告 (2012-12-20) (圖)
第十二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結果 (2012-12-20)
兩屆港區人大代表比較 (2012-12-20) (圖)
新屆人代:反映民情 服務國家 (2012-12-20) (圖)
連任者:挑戰不斷 多提建議 (2012-12-20)
特稿:吳秋北成首位「70後」港區人代 (2012-12-20)
特稿:喬曉陽宴請「舊人新丁」 (2012-12-20) (圖)
學者:人代趨年輕專業化 (2012-12-20)
香港區人代選舉結果 (2012-12-20) (圖)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單(36人當選,按繁體字姓名筆劃排列) (2012-12-20)
張曉明任中聯辦主任 (2012-12-19) (圖)
「九年風雨路 一世香江情」 彭清華致香港各界人士的辭行信 (2012-12-19) (圖)
國務院頒新任命 (2012-12-19)
張曉明簡歷 (2012-12-19)
彭清華簡歷 (2012-12-19)
中聯辦簡介:中央駐港機構 行使五大職能 (2012-12-19) (圖)
依依不捨彭清華 熱情歡迎張曉明 (2012-12-19) (圖)
36港區全國人代今誕生 (2012-12-19) (圖)
52名候選人名單 (2012-12-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