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灣仔重災 鍾嘉敏促監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茤苤v無論在樓宇結構、消防安全,以至大廈保安上,都為其他住戶帶來影響,大部分人都十分無奈。灣仔區議員鍾嘉敏(見圖)便身受其害,因其議員辦事處所在的樓宇有多個單位被改裝成「茤苤v,導致大廈電壓受影響,樓下住戶更長期受滲水困擾。鍾嘉敏指區內「茤苤v數目愈來愈多,更有業主買下唐樓改裝圖利,希望當局加強監管「茤苤v的安全問題。

租戶拒查 屋署束手

 「議員辦事處對面就已經有一個『茤苤z戶,300多400平方呎,一開4間房,月租5,000元,幾好搵。」民建聯灣仔(鵝頸)區議員鍾嘉敏的辦事處,位於灣仔一幢有50年樓齡的唐樓11樓,「樓下7樓全層9個單位都是『茤苤z,改裝改到亂晒籠」。

需求未解 勢難取締

 她表示,「茤苤v帶來的問題主要是樓宇結構、大廈保安以及消防問題,「茤苤v樓下的住戶多年來備受滲水影響,「樓上『茤苤z地台升高,去水位不斷滲水,搞到樓下天花板一灘灘黃色水漬」,住戶多次向屋宇署投訴,但樓上住戶拒絕開門,最終不了了之。鍾嘉敏最擔心消防問題,「每層每個單位到底住幾個人都不知道,改建後通道又窄,一旦火警,全部人一起湧出來,好危險」。

 灣仔、銅鑼灣一帶「茤苤v如雨後春筍,鍾嘉敏認為反映市民的住屋需求,她留意到入住「茤苤v的大部分是單身年輕人,斯文上班族及需要輪班的餐飲業人士各佔一半,「年輕人經濟能力有限,又渴望有私人空間,只能選擇『茤苤z」。她指「茤苤v某程度上解決了年輕人的住屋要求,所以即使潛在問題不少,她也不贊成在未有長遠政策解決年輕人住屋需求前,一刀切地取締,「變相將他們趕到街上,反而製造更多問題」。她承認在「茤苤v問題上,身為區議員亦感無能為力,「市民的確有住屋需求,強硬解決只會帶來反效果」。她希望當局加強巡查,確保改建的單位符合安全規例,保障其他住戶安全。

相關新聞
中產「豪」住劏房 暗藏殺機 (圖)
灣仔重災 鍾嘉敏促監管 (圖)
為求住市區 花錢買時間 (圖)
樓宇增負荷 火警難逃生 (圖)
各旺區「劏房」租金資料 (圖)
平安夜反黑 酒吧派對擒56人 (圖)
4犬遭膠帶封嘴 婦涉虐畜被捕 (圖)
龍鼓灘回收場火 燒足7句鐘 (圖)
駛經維園遇襲 巴士玻璃中7槍
「90後」旺角跳軌亡 遺言「不是意外」 (圖)
旺角警察簽到簿連箱被盜
傷人縱火遭通緝 「騎壆男」炒車被拘 (圖)
訪避寒中心 特首平安夜送暖 (圖)
露宿年輕化 1500人埽 (圖)
天冷聖誕增客流 工展會羽絨熱賣 (圖)
小大使鬥舞功 「騎馬舞」VS中日「奈奈」 (圖)
狗醫生佳節「賣萌」 撫慰長期住院童 (圖)
水客長假無休逼爆上水站
平安夜聖誕節 深口岸逾百萬人出入境
試管裡的苦茶專題系列之理論與治療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