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火五挫雷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雷霆杜蘭特(左)擺脫占士攔截。 美聯社

 25日,5場「聖誕大戰」接踵而至。熱火和雷霆繼上賽季總決賽後再度對壘,這次仍然是熱火笑到了最後,主場以103:97險勝雷霆。算上那輪系列賽,衛冕冠軍已經連續第五次擊敗對手。

 占士打出29分、8個籃板和9次助攻的全面數據。韋迪和保殊各添21分和16分,查爾莫斯拿下個人賽季新高的20分。

 相比6月份的總決賽,交戰雙方在陣容上都有人員變動。熱火補進了曾經的超音速(雷霆隊前身)「雙子星」雷阿倫和劉易斯,而雷霆的「大鬍子」夏頓則轉投火箭。

 熱火能再滅雷霆,與他們出色的罰球不無關係。熱火本場在罰球線上19罰全中,這是自1993年3月24日他們在面對塞爾特人時30罰全中後的最好表現。

 雷霆「二少」杜蘭特和韋斯特布魯克合砍54分,但他們還是體會到了「雙拳難敵四手」的悲哀。兩人在終場前接連錯失扳平比分的關鍵三分,將勝利拱手讓出。

高比再迎里程碑

 高比當日也迎來一項新紀錄。憑藉全場貢獻的34分,他以383分超越名宿羅伯特森(377分),成為「聖誕大戰」歷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員。洛杉磯湖人也在主場以100:94擊退紐約人,取得賽季最長的5連勝。

 勝利後的湖人將勝率提高到50%(14勝14負)。復出不久的拿殊為「紫金軍團」拿下16分外加11次助攻,慈世平也有20分進賬。

 「我們終於將勝率提升到了50%,而且還是在聖誕節做到的。我就知道這一天早晚會到來,」一臉喜慶的侯活賽後說。

 在以94:97落後時,全場貢獻24分的紐約人球員JR.史密斯錯失了扳平比分的三分球。賽場另一端,加素在比賽還剩12秒時灌籃得手,為湖人鎖定勝局。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加大政策支持與經費投入 劉鵬下決心搞好三大球 (圖)
中國體育健兒十年來 共獲1280個世界冠軍 (圖)
倫奧中國運動員藥檢無陽性 (圖)
中國女排選帥 無實質進展 (圖)
于漢超投大連阿爾濱 (圖)
麥基迪:與青島戰鬥到最後 (圖)
足總盃 南華挫公民雪恥 (圖)
大埔止連敗大勝南區
拿度腸胃炎退出阿布扎比賽 (圖)
熱火五挫雷霆 (圖)
祖高域獲塞爾維亞「國家驕傲獎」 (圖)
張連偉球場免費向青少年開放 (圖)
車仔挖韋拿 鑄造西國鋒線 (圖)
林柏特被通知1月離隊 (圖)
賓尼迪斯:仍有問鼎英超可能 (圖)
皇馬挖迪基亞替卡斯拿斯 (圖)
美斯盼維蘭路華早康復 (圖)
足壇雜錦:英媒評足壇百大 美斯居首 (圖)
足壇雜錦:納比評選出2012最佳陣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