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祖高域獲塞爾維亞「國家驕傲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祖高域獲國家頒發最高榮譽獎項。 新華社

 2013年的網球賽季在一星期之後拉開帷幕,而塞爾維亞網球協會日前宣布,現時世界網壇「一哥」祖高域憑著2012賽季的出色表現,榮膺年度最佳男子網球手。而且,「一哥」還好事成雙,獲得組委會頒發「國家驕傲獎」的殊榮,成為塞爾維亞之光。

 2012年的賽季裡,祖高域的表現可謂極之出色。在競爭激烈的男子網壇裡,「一哥」共收穫了澳洲網球公開賽、邁阿密大師賽、羅傑斯盃、中國網球公開賽、上海大師賽和倫敦年終總決賽6個男單冠軍。此外,祖高域亦成功殺入法網和美網的男單決賽、溫網和倫敦奧運會的男單半決賽,收穫75勝12負的驚人戰績。此輝煌戰績不但使他連續2年鎖定年終世界第一的排名,更輕易擊敗其他對手,獲得塞爾維亞年度「最佳男子網球手」的殊榮。

伊雲奴域期望重返前十

 在頒獎禮上,塞爾維亞網協主席亞雷米奇亦對「一哥」讚賞不絕:「網球是塞維爾亞體育的核心項目,祖高域展現了自己的努力和無與倫比的天賦,他能夠獲此殊榮,乃是實至名歸。」與「一哥」共同獲獎的,還有施莉絲、斯托吉科維奇、澤蒙季奇、真高域和伊雲奴域等網球名將,其中伊雲奴域在獲獎後發表感言,期望自己能盡快重返世界前十之列:「我十分希望能夠重新回到世界前十。這是我的目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舒慧

相關新聞
加大政策支持與經費投入 劉鵬下決心搞好三大球 (圖)
中國體育健兒十年來 共獲1280個世界冠軍 (圖)
倫奧中國運動員藥檢無陽性 (圖)
中國女排選帥 無實質進展 (圖)
于漢超投大連阿爾濱 (圖)
麥基迪:與青島戰鬥到最後 (圖)
足總盃 南華挫公民雪恥 (圖)
大埔止連敗大勝南區
拿度腸胃炎退出阿布扎比賽 (圖)
熱火五挫雷霆 (圖)
祖高域獲塞爾維亞「國家驕傲獎」 (圖)
張連偉球場免費向青少年開放 (圖)
車仔挖韋拿 鑄造西國鋒線 (圖)
林柏特被通知1月離隊 (圖)
賓尼迪斯:仍有問鼎英超可能 (圖)
皇馬挖迪基亞替卡斯拿斯 (圖)
美斯盼維蘭路華早康復 (圖)
足壇雜錦:英媒評足壇百大 美斯居首 (圖)
足壇雜錦:納比評選出2012最佳陣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