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補鞋24年「補」出4套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就是這只手,24年間修補70萬雙鞋,補出四套房。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一部補鞋機,一把遮陽傘,外加剪刀黏膠纖維線,董叔憑著這幾件「裝備」和過硬的手藝,在廣州西關老街為街坊補鞋24年。24年來,董叔補鞋超過70萬雙,這也為他帶來了豐厚的回報。靠著這份收入,董先生夫婦在廣州市區和其家鄉各購置了兩套房產,以後他還打算將兒女送出國留學深造。

據《廣州日報》報道,董叔今年47歲,在廣州荔灣區恩寧路幫人補鞋。因為露天工作,他膚色黝黑。而常年與膠水鞋油接觸,一雙手異常粗糙,指甲縫裡滿是黑色污垢。他介紹,24年前,從老家河南駐馬店來到廣州打拚,幹過裝修跑過運輸,但都掙不到錢。跑運輸的麵包車被偷後,他決定拾起爸媽教的手藝——幫人補鞋。

「穿不過一個月,別修了」

 起初客人不多,賺的錢勉強可以維持生活。一年之後,手藝靚、價錢平、人品好,讓董叔的生意越來越好。找他補鞋多年的街坊陳姨告訴記者,董叔補鞋手藝過硬,為人又本分,從不亂要價,大家都喜歡找他補鞋。董叔說,自己嘴笨,從來都是一口價,實在價,鞋要是不能修,也從來不會欺騙顧客,「要是修了穿不過一個月,我都會跟他們說不要修了。」

 「這些年,我老婆跟著我吃了不少苦。」董叔說,二人婚後,起初只能租住在十幾平方米的單間裡。

「一切都是為了孩子」

 妻子一開始和他一起補鞋,但他心疼,不讓她做。妻子又找了兩份工:白天在設計公司做清潔工, 晚上到餐廳當服務員。「一切都是為了孩子。」這是董叔夫婦二人辛苦打拚的理由。他說,他想為兒女賺來學費,還希望他們日後的生活有保障。董叔說,他現在的心願是能把兩個孩子送出國留學,讓他們出去看看世界多歷練一些。夫妻倆都買了社保,就是為了以後不給兒女增加負擔。

 2005年,董叔夫妻倆在恩寧路附近買了兩套小房子,「面積不大,加起來100平方米左右」。「要是以後孩子想來廣州發展,就不用為房子發愁了。」董叔說。前些年,夫妻倆又在河南老家城裡和農村裡各買了一套房,房子面積都在100平方米以上。「要是以後自己想回家養老了,也有個去處。」

 董叔說自己正當壯年就應該好好幹活,「等兩個孩子長大成了家,我就不補鞋了,帶著老婆出去旅旅遊,在家享享福。」

相關新聞
補鞋24年「補」出4套房 (2012-12-28) (圖)
浙江:80後億萬富翁捨身救員工 (2012-12-28) (圖)
台灣:「猛男」竟是女同志 黃金剩女被騙170萬 (2012-12-28)
ATM機還是公廁? (2012-12-28) (圖)
廣東:保護動物當寵物 穗市民獲刑半年 (2012-12-28)
四川:長江大橋曝橋墩懸空 承建方稱很穩固 (2012-12-28) (圖)
自強不息男孩輟學賣唱籌錢救母 (2012-12-27) (圖)
四川:盲夫照顧癌妻 全靠感覺摸索 (2012-12-27)
登高迎新年 (2012-12-27) (圖)
河南:「中國第一重」切胃減肥 (2012-12-27) (圖)
廣東:女士穿「防狼鞋」被拒登機 (2012-12-27) (圖)
賣雞收回假幣 廣西老漢氣死 (2012-12-23)
重慶:警車開道搶救病嬰 無車避讓嬰兒夭折 (2012-12-23)
河南:民政局長跪勸露宿老人 (2012-12-23)
四川:地鐵再現「刀片客」 專割女士衣服 (2012-12-23)
四川:中國版「比薩斜塔」 歷3次地震不倒 (2012-12-23)
女孩為肺癌老人人工呼吸 (2012-12-22) (圖)
廣東:夫妻「末日」表忠誠 互吐真言後互毆 (2012-12-22)
台北:冒充裝潢工神偷欲盜周杰倫豪宅 (2012-12-22)
新疆:少女獲「撲克牌記憶」世界冠軍 (2012-12-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