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日若因釣島開戰 美軍官:美不介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南方新聞網報道,中國社科院國際法研究所海洋法與海洋事務研究中心主任王翰靈在「海洋權益」高級論壇表示,美國軍官曾向他表示,如果中日因為釣魚島發生戰爭,美國是不會介入的。

 王翰靈說,雖然前段時間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表決日美安保條約適用於釣魚島,但他曾與美國海軍和國防部官員溝通,得到的答覆是,如果中日因為釣魚島發生戰爭,美國是不會介入的。

 「這一點從英國和阿根廷的馬島戰爭就可以看出來,英國是美國最親密的盟友,但美國只提供了軍事情報和物質支持。美國對日本也會是這樣子的。」王翰靈說,他曾向日本大使館高級官員說過這個觀點,這位高級官員非常著急,急忙問是美國哪位高官表達的觀點。

 王翰靈說,日美安保條約中,美國對日本的義務只是協防,並沒有具體提出美國提供多少兵力的約定。美國的本性是維護自己的利益,不能只看參眾兩院的做法。

相關新聞
習近平:挪用扶貧款是犯罪 (圖)
晚飯四菜一湯 交代不上酒水
習近平29日晚飯菜單
官媒一反傳統 微博「搶發」消息
文匯觀察:從「訪貧之行」看到曙光 (圖)
習近平:如能看到真貧 長途跋涉值得 (圖)
現場特寫:冒寒訪貧家 與鄉親同吃土豆 (圖)
習近平與河北淵源深 (圖)
駱駝灣村人均年收入不足千元
話你知:為何要設「連片特困區」?
「學『習』粉絲團」 團友逾五萬
京增4地鐵線 運力臻世界級 (圖)
現場直擊:換乘站電梯停用惹不滿 (圖)
廣珠城軌貫通 1小時生活圈圓夢
澆灌心靈林地 撫平喪親傷痛 (圖)
新居「暖房」 憧憬好日子 (圖)
免費菜棚 種出陽光生活 (圖)
安置房可抗8級震 (圖)
日扣華漁船 中方促善待船員 (圖)
異地高考 京滬粵未撤門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