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阮德鏘黃寶萱合演《洛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阮德鏘、黃寶萱及梁煒康在《洛神》中演出一幕「迫寫家書」。

 阮德鏘與黃寶萱合作的「德寶粵劇團」,經多度磨合,也演過一些前輩名劇,在2012年12月28日至29日於高山劇場再戰江湖,演出名劇《十奏嚴嵩》和《洛神》。兩齣戲是不同風格的戲,前者《十奏嚴嵩》是官生和青衣花旦,丑生與潑辣旦的戲;而《洛神》以生旦戲為主。

 阮德鏘在《十奏嚴嵩》擔演奏嚴嵩清官海瑞,他與演海夫人的黃寶萱演一場寫奏章的戲,發揮寫狀的排場,與演嚴嵩的梁煒康亦有對手戲。

 在《洛神》一劇中,阮德鏘演曹丕,由黎耀威演曹植,黃寶萱演宓妃,梁煒康反串太后。

 記者看《洛神》,各位年青演員的演繹,大致上是前輩的版本,但都有他們本身的方式,阮德鏘演曹丕好像是前輩陳錦棠的選擇,把才情滿溢的曹植一角讓黎耀威演,他倆演七步成詩一折戲中,以曹丕的步伐來數也比較和一般的不同,效果相當不俗。

 黃寶萱演《洛神》中的宓妃十分稱職,尤其她的聲音柔順,令人聽來很舒服,她扮相華美,在尾場的洛水夢會中,她演洛水神仙的凌波舞,簡約的步姿和恰當空間,讓人深留印象。 ■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李龍王超群沙田大會堂見戲迷 龍飛劇團提攜青年演員舞台切磋 (2013-01-01) (圖)
阮德鏘黃寶萱合演《洛神》 (2013-01-01) (圖)
戲曲視窗:2013港粵劇界任重道遠 (2013-01-01)
河南啟動 稀有劇種搶救工程 (2013-01-01)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3-01-01) (圖)
舞台快訊 (2013-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