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國界培訓內地社工計劃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光大慈善基金捐贈170萬港元善款支持無國界社工培訓計劃。左起陳爽、桂嵐、曾德成、陳婉嫻、邱浩波、陳萬聯應出席捐贈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  無國界社工總部6日舉行了「心靈伙伴.大中華社工專業發展計劃」(心靈伙伴計劃)啟動儀式。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巡視員桂嵐,無國界社工副會長、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光大控股首席執行官陳爽,國際社會服務社執行總裁邱浩波等出席了儀式。

曾德成桂嵐陳婉嫻等出席

 無國界社工會長陳萬聯應在啟動儀式中講到,無國界社工通過長達8年的災難社會工作實踐,意識到社工在災難服務中的重要性,希望有更多專業的社會工作者能夠參與到災難救援當中,為災民送上愛與希望。無國界社工與「光大控股慈善基金」攜手進行「心靈伙伴計劃」,招募香港資深註冊社工為內地社工專業發展以及災難社會工作提供指導,希望為內地培養一支隨時為災難提供支援的社工隊伍,相信對國家的社工專業發展和應急救援工作有新的啟示。

 啟動儀式當日,無國界社工展示歷年來在大中華地區進行災後輔導及培訓的經驗,同時詳細介紹了「心靈伙伴計劃」的緣起和核心內容。曾德成與陳婉嫻都在儀式上發言,兩人都對計劃表示支持和關注,並鼓勵無國界社工一如既往為災後的人們重建心靈,遞上希望。

陳爽:為災民提供心靈輔導

 光大控股首席執行官陳爽表示:「災難過後,建築物和設施的重建固然重要,但面對痛失家園和親人的悲痛,人的信心和精神的重建更是讓他們積極、振作生活下去的重要元素。因此,我們希望在關注災後的物資需要之外,致力為災民提供心靈關愛及輔導,通過這個計劃幫助他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據悉,「心靈伙伴計劃」首期獲光大控股慈善基金贊助170萬港元。第一期將在四川、湖北、黑龍江開展,兩年內招募70位香港義務導師往內地,聯絡內地機構及院校培訓約900人。

 「無國界社工」於2004年南亞海嘯時成立,為受天災影響之居民,提供心靈重建工作,於2006年正式成為香港註冊慈善團體。曾參與南亞海嘯、中國南方特大雪災、512地震、台灣88水災、印尼地震、雲南地震等災後支援工作。現時在四川北川縣、溫江區、都江堰市,黑龍江哈爾濱市,湖北武漢市等地區提供不同類型的社會工作服務。

「無國界社工」南亞海嘯時成立

 光大控股視回饋社會為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一環,2008年成立香港政府認可的法定慈善團體「光大控股慈善基金」,通過慈善基金積極發起有益本地社區發展的公益計劃,同時,積極回應各地災難事件,表達關懷,並及時給予物資支持。

相關新聞
九龍婦聯綜藝晚會籌270萬 (2013-01-08) (圖)
無國界培訓內地社工計劃啟動 (2013-01-08) (圖)
福建體育會蛇宴聯歡 (2013-01-08) (圖)
樊麗明訪方樹福堂基金 (2013-01-08) (圖)
「鑫茂杯」四地辯論賽中大摘冠 (2013-01-08)
12,000人參加港九百萬行 (2013-01-07) (圖)
慈善星輝仁濟夜籌款助全癱病人 (2013-01-07) (圖)
「義路由我創」 青動嘉許義工 (2013-01-07) (圖)
新視野比拚賽獎金加碼 黃友嘉黃偉雄等任評判 (2013-01-07) (圖)
尖沙咀坊會慈航會慶冬至 (2013-01-07) (圖)
聖雅各福群會設計 生命流動教室啟動 (2013-01-07) (圖)
興寧同鄉會回鄉考察 (2013-01-06) (圖)
葵青區青年活動頒獎迎新 (2013-01-06) (圖)
華永會2012年捐款2000萬行善 (2013-01-06) (圖)
《攝影大師陳復禮》特刊出版 (2013-01-05) (圖)
警察書畫學會30周年作品展 (2013-01-05) (圖)
滬交大楊詠曼樓命名禮銘謝助學 (2013-01-05) (圖)
廠商會勞聯傾薪酬趨勢 (2013-01-05) (圖)
保良局翠林中心開幕 (2013-01-05) (圖)
南安公會辦傅煜民歌音樂會 (2013-01-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