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師公大增值 成家庭經濟支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公開大學應屆畢業生敖振寧、馮守德、王冬竹、王振鴻在畢業禮上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馮晉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公開大學去年有逾5,700名專上學歷的畢業生,其中小學教師馮守德的求學經歷,可謂困難重重。其夫是商人,家境富裕,但受沙士影響而結業,幾乎破產;丈夫後來因身體出現毛病,馮守德成為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生活的危機感,讓她意識到自我增值的重要性,並決定一次過揹起家庭、工作、學業的重擔。熬過4年,早前終取得教育榮譽學士(小學教育——英文專科)學位,債項也還清了。現在的她可更專注於教育,有意繼續修讀教育碩士課程。

 另一位公大畢業生王冬竹,自小立志投身醫護工作。她讀書成績不俗,但為了盡早實現夢想,毅然在中五畢業後修讀護士課程。近年,她又繼續進修,分別在公大取得通識研究社會科學碩士、能源及環境可持續發展理學碩士。兩個碩士學位在手,她下一個目標是文化保育。

不忿學歷歧視 青年苦學獲學士

 王振鴻在被視為高薪厚職的金融行業工作,為提升競爭力,他修讀銀行財務學工商管理學士課程,花了3年半時間完成。他擬再報讀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期望事業更上一層樓。

 至於能力與工作表現俱佳,但學歷卻成為晉升和加薪的一大障礙。職場上的「學歷歧視」令沒有學士學位的敖振寧忿忿不平,他因此發奮報讀學士課程,終取得社會科學榮譽學士學位,希望在職場上有更大作為。

相關新聞
自稱「大學」無王管 薩凡納「升格」惹爭議 (圖)
外地校來港註冊 條例明顯較寬鬆
學生:大學「光環」利搵工 (圖)
校方回應:更名反映教學水平 (圖)
樹仁升大耗10載 教院珠海續爭取
教師公大增值 成家庭經濟支柱 (圖)
正字正音:錯別字與約定俗成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輪姦案的背後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篤數爭議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農民窘境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美出新招遏華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海豚惡夢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假翅橫行 (圖)
通識把脈淺析通識練習卷系列二之一:分題縮水 反更易被考起
現代中國 工資翻一番?看上去很美! (圖)
概念圖:2020年收入倍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