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足總盃南華大破公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康廉跳起避過艾里奧的飛剷。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南華大勝晉級「歐沖」光芒蓋新兵!昨日於香港大球場進行的足總盃首圈次回合南華以5:1大破公民,總比數以7:1躋身次圈,歐陽耀沖更射入兩記世界波梅開二度,搶盡整體表現一般的新援沙恩鋒頭,晉級後的南華將與晨曦爭入四強。賽事吸引1902名觀眾入場欣賞,收入為54130元正。

 面對派出施志浩、亨利等後備兵的公民,南華全場幾乎未有受到任何考驗,加上後防有陳偉豪復出領軍,半力出擊的公民連反擊機會亦相當少,今仗出任正選的歐陽耀沖率先以一記美妙入球為南華打開紀錄,完半場前這位進攻中場再接應李康廉傳中勁射破網助南華半場領先兩球。

 公民今仗雖有回歸的辛祖及新援古斯達禾助陣,奈何缺少支援下辛祖只能偶爾憑一己之力製造混亂,古斯達禾更是遲遲未能入局形同虛設,下半場僅3分鐘,南華沙恩無人看管下輕鬆射成3:0,公民其後雖以辛祖的12碼一度追成1:3,不過陸志豪及摩路的入球再將比數拉開至5:1,南華最終兩回合合計以7:1大勝晉級,將與晨曦爭入四強。

兩隊新援狀態未起

 南華新援沙恩雖然有一球進帳,不過綜觀全場明顯狀態未起,爭頂及突破均被公民後防壓制,被今仗演出神勇的歐陽耀沖搶盡鋒頭,今季與李氏兄弟、迪亞高等側擊好手激烈競爭下,「歐沖」的上陣機會明顯減少,他表示今仗能夠梅開二度有助自己提升信心:「南華的競爭向來激烈,今仗射入兩個美妙入球令我更有信心爭逐正選,自己經常練習這個位置的罰球,今仗能順利射入感覺很開心。」而南華主教練廖俊輝則表示沙恩初來甫到能射入一球已有交待,期望他操起狀態後可為球隊貢獻更多。

相關新聞
李娜專心打贏第一仗 (圖)
鄭潔 晏紫拆對出戰 (圖)
「單腿勵志哥」戰WCBA明星賽贏喝彩 (圖)
韓羽賽 中國收穫兩金 (圖)
桌球中國賽 傅家俊梁文博出線 (圖)
惺惺相惜 (圖)
中華拾錦:國乒選拔遭「異常刷票」
中華拾錦:申花兩蛋負阿根廷河床
中華拾錦:安迪首秀 率魯能勝泰達
足總盃南華大破公民 (圖)
港體操兩將黃曉盈 石偉雄獲殊榮 (圖)
南華建議港聯以傑志為骨幹 (圖)
李致和棄武從文 任中大助理講師 (圖)
梁灝雋3月世界賽目標前10 (圖)
查爾莫斯10記三分 熱火結束連敗 (圖)
NBA常規賽12日賽果 (圖)
澳網今燃戰火舒娃打揭幕戰 (圖)
皇馬冇C朗即死火 (圖)
卡卡歐陸聯賽首領紅牌 (圖)
尹佩斯又入波 曼聯「雙紅」會險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