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體操兩將黃曉盈 石偉雄獲殊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曉盈與石偉雄獲國際體操聯盟頒發獎狀。黃舒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舒慧)時隔5個月,「體操天使」黃曉盈再度於公開賽使出成名絕技,昨日舉行的2013年競技體操公開及新秀比賽中,黃曉盈以自創的「踏板前空翻加180度轉體」作為平衡木賽事的重頭戲,博得全場一片掌聲。雖然未能憑自創絕技獲平衡木金牌,但「黃曉盈上木法」已獲國際體操聯盟頒發承認證書,正式命名為「黃曉盈上木法」。而另一位港產的體操選手石偉雄(石仔)亦因在2011年的世錦賽成功打入決賽,獲國際體操聯盟頒發「世界級運動員」的名譽。

 自倫敦奧運後,「黃曉盈上木法」首次在公開賽事露面,只見「體操天使」踏板、翻騰、上木一氣呵成,博得全場觀眾一片熱烈掌聲。儘管最後憑幾分之差敗給新加坡選手,「體操天使」坦言已經滿意自己表現,而且,黃曉盈在昨日的跳馬、高低槓、自由體操和全能體操賽事共收穫4金的成績,堪稱賽事的「大贏家」。

 因為國際體操盟即將更改賽事規則,黃曉盈的一套成名絕技將不復再見,對於這個可能性,黃曉盈卻未見擔心:「國際體操聯盟鼓勵平衡木運動員採用藝術成份較高的上木方法,就像『黃曉盈上』那種。當然,同一套平衡木動作會是最後一次表演,未來與教練商量新動作。」已在平衡木上留下美名,黃曉盈會否在其他項目上自創新招,繼續揚威體操壇?「體操天使」在這方面則顯得躍躍欲試,坦言不介意創下更多「獨門絕技」。

 至於另一位港將石偉雄昨日同樣收穫豐富。即使帶傷上陣,石仔在跳馬和雙槓項目仍力壓群雄,最終以2金2銀1銅的成績譽滿而歸。同時,石仔在2011年世錦賽的卓越表現終獲國際體操聯盟認同,獲體操聯盟頒發「世界級運動員」的名譽。

相關新聞
李娜專心打贏第一仗 (圖)
鄭潔 晏紫拆對出戰 (圖)
「單腿勵志哥」戰WCBA明星賽贏喝彩 (圖)
韓羽賽 中國收穫兩金 (圖)
桌球中國賽 傅家俊梁文博出線 (圖)
惺惺相惜 (圖)
中華拾錦:國乒選拔遭「異常刷票」
中華拾錦:申花兩蛋負阿根廷河床
中華拾錦:安迪首秀 率魯能勝泰達
足總盃南華大破公民 (圖)
港體操兩將黃曉盈 石偉雄獲殊榮 (圖)
南華建議港聯以傑志為骨幹 (圖)
李致和棄武從文 任中大助理講師 (圖)
梁灝雋3月世界賽目標前10 (圖)
查爾莫斯10記三分 熱火結束連敗 (圖)
NBA常規賽12日賽果 (圖)
澳網今燃戰火舒娃打揭幕戰 (圖)
皇馬冇C朗即死火 (圖)
卡卡歐陸聯賽首領紅牌 (圖)
尹佩斯又入波 曼聯「雙紅」會險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