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巡版面 收入本報報史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訪客在本報報史館參觀「鄧小平南巡」展版。

 香港《文匯報》報史館設立於報館總部2樓,放置大量的文物及展品。其中一個展版為「首家刊登鄧小平南巡系列圖片」,解說中提到:1992年1月24日,本報突破重重關卡,獨家刊出鄧小平遊覽深圳民俗村的多張圖片,這也是全球首批公開的有關鄧公南巡的照片,十分珍貴,照片中,鄧公神采奕奕,在當地官員的陪同下,高興地向民眾招手。

 另外,報史館也圖文並茂地介紹本報由1938年於上海創刊,在中華民族危亡之時大力宣傳抗日,而在抗戰勝利之後,又立場鮮明地宣揚民主進步,反對內戰,令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十分不滿,迫使上海《文匯報》於1947年5月24日停刊。而在國民黨進步人士李濟深、何香凝、蔡廷鍇等的努力下,1948年9月,香港《文匯報》正式創刊,至今年經歷了65年風風雨雨。

 參觀過報史館的嘉賓有來自全球各界,有內地省市各方領導、香港政商界翹楚、文化界專業界精英,還有外國駐港名流等。不少人因工作需要而與《文匯報》結緣,再晉身忠實讀者;有些從小已閱讀《文匯報》,自是每日必讀;有些愛看《文匯報》的港聞,以知香港事;有些直言《文匯報》的內地新聞報道扎實豐富,可懂內地政策;有的則「咀嚼」整份報紙,不放過一點信息,他們都盛讚《文匯報》一直緊貼各地大事,為港人提供深入、全面的報道。

相關新聞
穗紀委本周組團赴港澳取經 (圖)
政協官員自願公開 一市領導五局座效仿 (圖)
從化市長郭清和涉違紀受查 (圖)
粵三市正推進財產申報
專訪解放軍少將 著名戰略專家羅援:防範日本偷襲 作中型戰爭準備 (圖)
中日軍力對比 中國整體佔優 (圖)
美不會為日當炮灰 中國需防其局部參戰 (圖)
整合海上力量 三位一體執法 (圖)
羅援簡歷 (圖)
日公明黨魁今抵京 倡中日軍機皆禁飛釣島 (圖)
海監船續巡釣島 要求日船即離 (圖)
《經濟學人》:中日滑向戰爭
日調查船赴南鳥島尋稀土 (圖)
菲外長承認:中國已控制黃岩島 (圖)
朴槿惠特使抵京 明晤習近平 (圖)
華為反擊美貿易保護 「受害的是消費者」 (圖)
鄧小平南巡21周年三之二 (圖)
鄧小平南巡送春風 改革開放一錘定音 (圖)
全版圖輯報道創先河 (圖)
南巡版面 收入本報報史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