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綠野遊蹤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冬日遊蒲台 享受自然清淨之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蒲台島位於香港最南端,面積達3.69平方公里。冬日的蒲台不如夏季綠草茵茵,但由於遊客稀少,可以享受一份難得獨處的清淨之樂。選在一個陽光明媚、不太寒冷的日子出發最為合適。

 由香港仔碼頭乘坐街渡出發,大約一個小時就可到達蒲台島,沿途可以望見赤柱以及鶴咀自然保護區。鄰近蒲台島,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坐落於西部的天后廟。於大灣碼頭落船,轉左經過幾間海鮮酒家,可到達天后廟。

港境南極—南角咀

 由碼頭落船後右轉,穿過一片密林,就能看見被譽為港境南極的南角咀。前往南面景區的蒲台郊遊徑都鋪有水泥路,十分易行。繞延伸出去的海角一周,繼續沿路上就可以看見燈塔,再往上就是觀日亭以及牛湖頂。這一部分南面景區也是蒲台島的精華所在。蒲台以其島上的各種怪石嶙峋而著稱,最為出名的佛手岩、靈龜上山石、僧人石等等都集中在這個區域。

垂釣觀鳥相映成趣

 冬日的蒲台遊客不多,即使是周末,來往的街渡上往往也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乘客,但仍然有一批海釣客和攝影家會來到這裡釣魚觀鳥。海釣地點一般都選在南角咀的山崖上,可能一坐就是一個下午。陡峭的山崖、裝備齊全的海釣客、盤旋的海鳥、來來往往的貨輪,還有南中國海遠處若隱若現的擔桿列島構成了一幅奇妙的圖景。

 走過觀日亭之後,由郊遊徑最高點經長石排下山,密林之中的右手邊有一間已經廢棄的老宅。每年冬天都會有一批觀鳥攝影家聚集在這裡。據他們介紹,由於這裡是香港最南端,而且自然生態環境保存良好,每年冬天南飛的候鳥都會把這裡當作歇腳驛站。

相關新聞
冬日遊蒲台 享受自然清淨之樂 (2013-01-22) (圖)
旅行資訊(第1467期) (2013-01-22)
大潭水塘群 觀今日之勝景 發思古之幽情 (2013-01-15) (圖)
旅行資訊(第1466期) (2013-01-15)
登柏架山 換個角度欣賞香港 (2013-01-08) (圖)
大潭郊野公園入口 (2013-01-08) (圖)
爬坡路程頗為難行 (2013-01-08) (圖)
繩索 鐵梯 (2013-01-08) (圖)
將軍石 (2013-01-08) (圖)
旅行資訊(第1465期) (2013-01-08)
東涌五龍——大嶼山山間的銀色絲帶 (2013-01-01) (圖)
旅行資訊(第1464期) (2013-01-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綠野遊蹤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