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雖獲法國頒藝術勳章 布斯韋利士仍反富人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布斯(左)獲法國文化部長親頒勳章。 法新社

 荷里活影星布斯韋利士(Bruce Willis)近日除身在當地宣傳新片《虎膽龍威:擇日開戰》(A Good Day to Die Hard)外,更攜同妻子Emma Heming現身文化部,出席藝術文學司令勳章授勳儀式。席間,他批評法國政府開設富人稅是不合理,如果他長居法國,必會站出來抗議。

 藝術文學勳章共分3個等級,當中布斯獲頒的司令勳章屬最高等級,法國文化部長菲利佩蒂(Aurelie Filippetti)形容布斯在《虎膽龍威》系列中飾演的尊麥堅(John McClane)是一位面對不平凡挑戰的普通人,是位英雄。她又稱讚布斯願意嘗試不同的戲種,跟多位出色的導演合作,如韋斯安德遜的《小學雞私奔記》、昆頓塔倫天奴的《危險人物》(Pulp Fiction)及她個人最愛、M.Night Shyamalan執導的《驚心動魄》,是次授勳正是表揚布斯對業界的貢獻。

深信《虎膽龍威》長拍長有

 雖然布斯生於德國,但他致謝辭時直言:「每次只要在巴黎,恍如置身家中。我熱愛我的工作,它總為我帶來歡樂。」不過,對於法國政府計劃向年薪逾100萬歐元的富豪開徵75%薪俸稅,布斯表態投反對票,揚言如果他居住在當地,必會帶頭抗議。而其妻子則在Twitter發文,開玩笑說要稱丈夫為司令。

 此外,布斯早上宣傳新片時,透露《虎膽龍威》系列即使已拍至第5集,但仍然長拍長有,不會這麼快結束。他謂每接拍一集,都抱著挑戰自己的信念,笑言:「回看31歲時拍的首集,到現在57歲拍第5集,感覺很奇怪。」  ■文:Mana

相關新聞
眾星新春齊聚馬場 阿倫捧愛駒「財神駕到」 (圖)
施法將李蘊變成李曼筠 貝爾頓港騷世界級魔術 (圖)
共度首個情人節 鄺美雲林達民遊泰國 (圖)
歐陽震華急性肺炎入ICU
林德信教尊尼特普瑜伽 (圖)
陳僖儀情人節宅女會 (圖)
吳國敬感冒錄歌受阻 (圖)
召集好友齊吃賀年飯 曹永廉蛇年首度北上拍劇 (圖)
千嬅率師弟妹以畫賀年 王菀之筆下肥蛇梳髻 (圖)
全家見證廖碧兒加國授勳 (圖)
與父公事現分歧 趙式芝必先讓步 (圖)
糖妹雲南做義工建屋 (圖)
家燕姐美國行與姊妹團圓 (圖)
格林美騷後餘溫猶在 Justin Timberlake接力熱唱個半鐘 (圖)
雖獲法國頒藝術勳章 布斯韋利士仍反富人稅 (圖)
《Before》系列導演柏林獲獎 (圖)
步姐史上最快20作封冠
Kate Hudson紅衣騷身段 (圖)
ULALA SESSION隊長胃癌早逝 PSY火速回韓悼念
向井理聲演《多啦A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