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二屆京交會5月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二屆京交會在北京舉行了倒計時100天揭牌啟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添翼、任一龍 北京報道)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 (「京交會」)2012年首次舉辦即收穫頗豐。據悉,今年舉行的第二屆京交會展覽面積將由首屆5萬平方米擴大至7萬平方米,且國家部委資源、國際組織支持均超上屆。目前展會板塊招商已進入實操階段,各方合作意向強烈。

 在昨日的第二屆京交會倒計時100天揭牌啟動儀式上,京交會組委會秘書長、北京市商務委主任盧彥介紹,首屆京交會共簽訂項目458個,交易額達601億美元,其中國際服務貿易交易額112億美元。今年5月28日至6月1日舉辦的第二屆京交會,將以「服務貿易:價值提升新引擎」為主題,重點突出服務業在經濟發展和產業價值提升中的引領和支撐作用。

36家境內外知名機構承辦

 盧彥透露,現已確定包括世界貿易網點聯盟、德國書商協會、科隆展覽公司等國際組織、國際商協會和國際知名展會等36家境內外知名機構承辦第二屆京交會相關專業板塊,涵蓋服務貿易全部12大領域。截至目前,英國、韓國、新加坡、烏拉圭、巴西等國家均已確定組團參會,中國內地各省區市和港澳台均表示將組團參會。

 京交會組委會對交易額超過5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進行了兩輪跟蹤,結果顯示,截至去年10月31日、12月31日,實際交易簽約額比原意向交易簽約額分別高出15億美元、19億美元,分別增長了3.1%、3.9%。

借商業元素傳播本土文化

 第二次領銜本行業參展的北京中醫管理局局長趙靜表示,上屆京交會為中國中醫服務貿易帶來了深遠的影響,當場簽約1.7億美元,其後續動力更源源不斷。世界旅遊聖地塞浦路斯啟動了國家牽頭的中醫療養項目,而德國科隆市副市長在展會上體驗了中式經絡調理後,成為當地「最忠實的中醫理療推動者」。今年的「中醫藥服務」板塊將做出精細化調整,除甄選優秀項目外,更將中國文化符號融入於會展佈置,在輸出商業元素的同時傳播本土文化。

 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會長袁再青透露,第二屆京交會將組建會展交易團,舉辦展覽展示、項目推介等,並發佈《2012全國會展數據分析報告》、《中國會展經濟藍皮書》。

相關新聞
第二屆京交會5月舉行 (2013-02-18) (圖)
海信去年賺52億增22% (2013-02-18) (圖)
港企助洛陽建環保城 (2013-02-18)
家樂福安徽首家縣級店開業 (2013-02-18) (圖)
蘭州新區招商資金冀逾千億 (2013-02-17) (圖)
河南沈丘打造全國最大聚酯網基地 (2013-02-17) (圖)
海南住建廳:房產資金供給良好 (2013-02-17)
中國北車擔春運核心主力 (2013-02-17)
江西逾12億建煤炭儲備中心 (2013-02-17)
花溪區獲56個名牌產品 (2013-02-17)
哈密推優勢資源轉換戰略 (2013-02-16) (圖)
從江香豬貴陽設銷售點 (2013-02-16) (圖)
河南旅遊推「七大加速計劃」 (2013-02-16)
星資投資基金落戶吉林 (2013-02-16)
聯想智能手機躋全球第五 (2013-02-16)
交行報告料中國GDP增8.5% (2013-02-16) (圖)
雲內動力五大攻堅 逆市揚 (2013-02-16) (圖)
內房企境外融資600億 (2013-02-16)
湖南工業潛力內地居首 (2013-02-16)
農交會疆展團簽約7000萬 (2013-02-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