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營商有道:Hello Kitty教滋補 涼茶湯水潮得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總有一些卡通角色,經歷時間洗禮仍令大人、小朋友難以抗拒。她就是Hello Kitty,風靡全球的可愛小貓。鴻福堂最近看中貓咪的無窮威力,將自家品牌理念融入小貓生活圈中,用Hello Kitty主題,推出涼茶、湯水、賀年糕點產品,來個傳統與新潮的CROSSOVER,趁機俘虜和綑綁客戶的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詩韻

 無論踏進哪一間鴻福堂分店,都會立即發現「Hello Kitty同成班朋友仔,鷘E福堂,陪您暖笠笠過冬!」口號。雖然今個冬天不太冷,但天氣反覆無常,鴻福堂大打「滋補」概念,落足功夫,不僅以Hello Kitty做主題,連產品、包裝、店面裝潢、店員服飾都與Hello Kitty概念接通,進行鋪天蓋地式推廣。

迎Kitty口味 推蘋果凍糕

 鴻福堂集團市場部市場經理周筱慧介紹,Hello Kitty今次全家出動,爸爸、媽媽、妹妹、寵物都來一起介紹產品。而剛過去的農曆新年,鴻福堂更趁機推出兩款限量版賀年禮盒,包括香港製造的年糕、蘿蔔糕,都印上Hello Kitty「餅印」。而原來這小貓最愛吃蘋果,新產品更配合Hello Kitty的口味,推出了「柚子富士蘋果凍糕」,平均每一季都會有新產品面市。

 周筱慧表示,過往的推廣活動都不及今回來得徹底。今年首次與Hello Kitty合作,看中的不是只有Kitty貓一個角色,她的家人、朋友眾多,能夠帶出分享、開心、溫暖的感覺,在冬季找一個豐富的角色代言產品,非常切合溫暖的感覺及主題。

 鴻福堂並非首間與SANRIO旗下Hello Kitty合作的品牌,但店舖裝潢層面、產品概念的配合,加上冬天始終是進補季節,湯水銷路較理想,周筱慧表示,生意額對比上一年同期,有約20%增長。採訪當天,記者觀察到午市時分,光顧的客群主要是親子、OL上班族。「銷售氣氛帶動,父母帶小朋友來,可能只是買個飯,喝個湯,但其實也會買一些有新意的產品。」

一拍即合 研明年再合作

 現場就有小朋友順帶買了一份唧唧龜苓膏,「包裝袋比以前加印了Hello Kitty個樣,做少少改變,小朋友見到,立即覺得有新意,有助產品銷路。」當初和SANRIO方面商談合作,周筱慧指雙方都興趣濃厚,更一起參與故事討論,例如用哪個角色介紹哪種產品,能夠帶出相應的感覺。雖然與Hello Kitty的合作期到3月尾,但經過這次合作,雙方都有意再發展,現正商談明年是否有機會繼續合作,再因應不同角色的性格、特徵,推出新產品融入去。

老店轉型 湯水佔40%生意

 鴻福堂產品種類五花八門,周筱慧表示,當中盈利貢獻較大屬湯水,約佔生意額30%至40%,而涼茶則佔20%至30%。難怪這賣涼茶起家的老店近年都要大力推湯水產品銷售策略。看其他涼茶舖,其實都開始賣小食、糕點等周邊產品,看來要維持傳統業務,業界轉型少不了。公司更設午餐速遞服務,訂購約10個餐就會送貨。周筱慧指,除工場外,分店網絡亦是優勢,相信現時公司就地鐵沿線約有80%覆蓋率。

相關新聞
營商有道:Hello Kitty教滋補 涼茶湯水潮得起 (2013-02-19) (圖)
設管理學院 勞資齊得益 (2013-02-19) (圖)
豬腳薑銷路廣 未憂蛇年銷情 (2013-02-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