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設管理學院 勞資齊得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筱慧指,Hello Kitty代言產品,非常切合溫暖感覺及主題。 張偉民 攝

 鴻福堂作為一家老字號涼茶舖,今日轉型成為連鎖健康飲品專門店,品牌的建設除需要背後的軍師指點明燈,更依靠一班兼具才幹、有熱誠的員工支撐。因此,該公司尤其著重員工培訓,鴻福堂管理學院由此而生。

 要開心、積極工作,公司認為內部員工需要有足夠管理、產品知識,而建立團隊精神,學懂互信、合作、情商管理更重要。當然入賬、會計、演講等技巧能助員工進一步提升。周筱慧希望,員工都能自我增值。知識幫到自己,也幫到身邊人,例如認識哪種產品能清熱潤肺,能直接給到身邊人進補建議。

佐丹奴麥當勞成培訓客戶

 鴻福堂管理學院其實相當於屬下公司,負責提供培訓課程予員工,「所有課程以人為本,令員工有所得益、覺得開心,而開心的員工,就能帶動開心的企業,是學院的哲學。」周筱慧表示,公司執行董事司徒永富,相當於管理學院的校長,加上公司亦有外聘高級顧問,給員工全面培訓。

 司徒永富不僅是大學講師,更出過不少具啟發的書。而鴻福堂管理學院除內部培訓,也出去接生意提供培訓課程,佐丹奴、麥當勞等都是其客戶,導師質素及水準可見一斑。

港大讀中醫 晉草本大使

 管理學院設核心、增值課程,也在外界物色適合的合作對象,例如與香港大學共同提供中醫藥概念課程,學習陰陽五行、四季養生等。學員通過港大的考試後,就能成為草本大使。學成者能為顧客解答更高層面的問題,例如透過觀人於微、望聞問切,就可以推介不同健康產品。但初入職員工還是先由基本課程開始培養興趣,周筱慧指,「資歷越高,認識越多,提升機會定有所增加。」相信不斷令員工增值進步,也是留住人才的好方法。

相關新聞
營商有道:Hello Kitty教滋補 涼茶湯水潮得起 (2013-02-19) (圖)
設管理學院 勞資齊得益 (2013-02-19) (圖)
豬腳薑銷路廣 未憂蛇年銷情 (2013-02-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