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LV增長料4年最差 傳收購Tiffany Burberry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3]     我要評論

 奢侈品名牌路易威登(LVMH)今年銷售增長預測僅7.3%,是4年來最差,市場猜測公司會收購Tiffany或Burberry等競爭對手,維持業界領導地位。分析認為,多年來靠收購維持增長的LVMH,可靠新收購再次爭取時間進行轉型,但長遠前景難料。

核心業務無起色 減慢擴張

 德國貝倫貝格銀行估計,市值870億美元(約6,748億港元)的LVMH有可能收購Burberry,以增加盈利。有分析員估計,LVMH繼前年收購意大利高級珠寶手錶商Bulgari(寶格麗)後,可能會買下市值81億美元(約628億港元)的Tiffany。

 分析員表示,每年銷售額約30億美元(約232億港元)的Burberry,可與LVMH旗下品牌Sephora相輔相成,強化男裝及化妝品業務。LVMH近年靠多宗收購,成為全球最大奢侈品生產商,但核心的LV品牌業務卻一直未見起色,很多近年新開的時裝品牌甚至無獲利。

 LVMH總裁阿爾諾上月公布業績時,透露集團繼去年加價及增加皮革手袋產品提高吸引力後,今年將集中改善現分店質素,並減慢擴張,希望控制品牌發展,不再盲目追求銷售額增長。

2年內平均增長恐低於8%

 分析認為,如LVMH再次收購大型品牌,將有助公司短期提升盈利,減少集團對依賴一些規模較小的品牌,並爭取時間改革LV形象。彭博估計,LVMH集團總銷售在2015年前,平均增長都會低於8%。■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LV增長料4年最差 傳收購Tiffany Burberry
華需求激增 美葡萄酒出口破紀錄
意大利明大選多黨混戰 歐債恐重燃 (圖)
筆走波瀾:收水密密斟 伯老騰騰震
伯南克淡化 資產泡沫風險
美股直擊:德數據造好 美股早段升51點
對沖基金減持蘋果黃金 首選AIG (圖)
歐元區料續衰退 市場憧憬歐央行減息 (圖)
安倍晤奧巴馬 拉攏組聯合戰線 (圖)
日高調慶「竹島日」 韓嚴厲抗議 (圖)
美2016年沖繩部署新無人機
普京冀安倍訪俄 解決領土糾紛 (圖)
笨恐怖分子圖襲英 投資蝕錢行蹤敗露
BBC狎童案高層卸膊 肥彭難甩身 (圖)
英中學生數學程度 落後港台兩年
星GDP上季增3.3%勝預期
法狠母割喉殺3子女
印度10月探火星
美賭城飆車槍戰 多車串燒3死 (圖)
有片睇:遊迪士尼變噩夢 美機場搜3歲輪椅童如罪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