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訊:三月 土耳其盛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電影節的開幕電影《人海微塵》,於第49屆土耳其安塔利亞金橙影展獲最佳導演、最佳處女作及最佳美術指導獎。

 三月,在老牌及精選的各類各國的電影節之間,已經踏入第四屆的土耳其電影節成了一股新的光影潮流。香港影迷除了可以選擇在國際電影節的光影自助餐和歐洲首輪猛片之外,還可以在風味獨特、東西交融的土耳其電影中得到不一樣的觀影樂趣。集合東西文化精華、古老與摩登並存的迷人國度土耳其,其獨特的電影文化已經吸引了不少香港影迷,今年主辦機構「伊茲密爾電影協會(Izmir Cinema Association)」,帶來了八部最新的優質土耳其電影。

 土耳其既有橫跨歐亞大陸,擁有二千年歷史的大都會伊斯坦堡,更有保持著傳統價值觀與習俗的鄉郊,像今年選映的《人海微塵》與《怪獸夜宴》,兩部橫掃土耳其國內獎項的作品,都是在刻劃都會生活的各種面相,既有單親母親如何面對茫茫前路,也有中產夫婦的都會奇聞。而蒙特利爾影展國際影評人聯盟獎得主《火灼之處》,亦帶出父親在社會及家族的壓力下,面對女兒未婚懷孕,在家聲與愛女生命之間的爭扎。

 其中《人海微塵》與《怪獸夜宴》兩片更在土耳其各大影展奪得最佳新片獎,可說是土耳其電影新一代電影人的一次總示範。而《聖女艾莎》及《夢幻航船》 兩片的導演都是在海外學習電影的女性,到底在女導演的鏡頭之下,土耳其的大街小巷又是另一番景象。

 土耳其電影人近年積極進軍香港電影市場,伊茲密爾電影協會連同該國著名影人今年繼續參與香港國際影視展,介紹土耳其電影的特色,以及關於土耳其電影作品及影視行業的最新資訊。

 土耳其著名電影文化組織「伊茲密爾電影協會(Izmir Cinema Association)」是一個非政府、非牟利的組織,目標是向全世界的電影觀眾推廣土耳其電影。該會十二年來組織了土耳其最大的短片活動──「伊茲密爾國際短片節」,還在世界各國舉辦眾多的土耳其電影推廣活動。本屆土耳其電影節得到了土耳其總理內閣、土耳其文化及旅遊部、土耳其駐香港總領事館、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的大力支持。

 今年選映八部電影中,有得獎名片和土耳其人影評人激賞的佳作,也有不止一位新銳導演的處女作及女導演的獨特角度,盡顯土耳其電影豐富多變的創作。

 第四屆土耳其電影節將於3月5日至10日在The Grand 獨家隆重呈獻,門票現已公開發售。查詢熱線:21968170。

相關新聞
操偶師楊輝的「掌中人生」 (圖)
故鄉何處是?忘了除非醉 (圖)
藝發局:藝評獎無偏頗
追擊拉登行動:生命的虛空 (圖)
影音館:Bond's Finest——Adele憑〈Skyfall〉勇奪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 (圖)
流金歲月:任白與粵劇 (圖)
影訊:三月 土耳其盛宴 (圖)
百家廊:無影燈下 (圖)
琴台客聚:生命有樹 編織記憶
翠袖乾坤:人與自然
古今談:奧巴馬不會被暗殺
杜亦亦道:沙士逃魂
演藝蝶影:提名名單費思量
此山中:佛國浮光掠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