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耀宗:提案主打奶粉肉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郭浩文、黃斯昕)第十二屆全國政協第一次會議今日召開,為全國「兩會」拉開序幕。香港民建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譚耀宗(左圖)昨日在北京表示,民建聯的人代及政協委員準備了20條提案,包括港人近期非常關心的奶粉水貨客問題,及建議增發牌照穩定供港豬牛肉價格等。

 譚耀宗昨日在北京表示,民建聯的人代和委員在今年全國「兩會」中準備了20條提案、議案在「兩會」期間提出,其中很大部分與香港有關,包括水貨走私問題,增發牌照穩定供港豬牛肉價格,CEPA「大門已開,小門未開」,和專業服務北上經營有困難,及加強內地與香港金融合作,容許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等。

「一簽多行」方便旅客

 他特別提到大量水貨客將香港奶粉運回內地,困擾港人經年,指他們會在「兩會」期間促請內地有關執法部門增加資源、人手,以加強執法,及加強宣傳香港最新的奶粉出口規定,但不會提出取消「一簽多行」:「『一簽多行』這次我們沒有特別提到,因為我們覺得『一簽多行』都應該沒有問題,因為這個做法主要是方便旅客。」

 被問到會否在提案中談到香港的政治氣氛、特首施政情況,譚耀宗說,香港內部事情可以在香港解決,毋需在全國「兩會」用提案方式提出。

 譚耀宗又介紹說,他們還有部分提案專注於內地問題,如令內地居民對食品、奶粉安全恢復信心,希望國家加大力度解決北京空氣質素。

陳勇關注水貨客激增

 首次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的民建聯常委陳勇表示,雖然歐美經濟不明朗,但國家經濟仍然保持良好態勢,擁有良好前景,有利香港經濟穩定發展,為此,香港市民對「兩會」抱有很高的期望,盼望中央繼續帶領民族復興。他個人就比較關注香港水貨管理的問題,認為近年香港水貨客活動激增,故會建議內地海關及出入境部門增加經費和人手。同時,他提倡推動更多抗日歷史教育,作為國家歷史的教材,發揚抗戰時期香港本地的愛國愛港精神等議題。

譚指簡約為民最適合

 另外,被問及今年「兩會」厲行簡約,譚耀宗坦言,「不大飲、大食、大使」是一件好事:「國家的錢也就是人民的錢,如果能夠將資源、金錢用在一些比較幫助到國家發展、改善人民生活(的事上),這才是最適合的做法。」被問到代表及委員在北京期間再沒有警車開道,他笑說,他們所住的貴賓樓距離人民大會堂路程不遠,有警車開道當然會較為方便,但沒有也無所謂。

相關新聞
呂新華:梁振英有擔當 領導香港會更好 (圖)
呂新華:相信2017選出愛國愛港特首 (圖)
全國政協會議今開幕 (圖)
兩會今日看點
會聲會色:發言人首秀 儒雅真摯
俞正聲任政協主席團會議主持 (圖)
十二屆全國政協一次會議主席團名單
呂新華:日挑釁擦槍走火須擔後果
兩會觀察:新屆兩會 代際交替節點 (圖)
本報兩會報道組 (圖)
董建華料續任 唐英年「入常」 (圖)
港人代建議中央政策推兩地融合 (圖)
譚耀宗:提案主打奶粉肉價 (圖)
主動留醫衛界別 胡定旭欲多交友
湯顯明鄧竟成 盼貢獻祖國服務香港 (圖)
中央海權辦成立 統一軍政各機構 (圖)
鐵道部或分拆「總局+總公司」
厲以寧:中國臨三挑戰 (圖)
政協委員落機撲環保局問責防霾 (圖)
記者狂問房價 住建部長「求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