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貴州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大舉措 力促開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如何才能脫貧致富?趙克志在施秉縣田間地頭問計於民。

 這兩年,趙克志和前任貴州省委書記栗戰書一道,把貴州的對外開放推向了一個新高度。

 趙克志曾說:「什麼時候抓了改革開放,發展就提速增效;什麼時候不抓改革開放,發展就停滯不前。」他指出,貴州要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平,大力發展開放型經濟,進一步增強科學發展、後發趕超的動力。

 一要抓好基礎工作。加快構建簡潔、高效、規範的利用外資和內資管理體制及服務機制,加強口岸、外貿基地、標準廠房和外商集中居住區建設,培養引進一批對外開放和招商引資人才。

 二要打造開放載體。務實推進產業園區建設,高標準、精細化辦好酒博會、旅發大會、生態文明貴陽會議、「多彩貴州」等活動,吸引更多有實力的國內外投資者到我省考察投資。

 三要培育開放主體。強化企業在對外開放中的主體地位,推出一批具有較強實力的企業面向戰略投資者招商,鼓勵省內企業積極開展各種形式的對外交流合作。

 四要擴大開放領域。堅持非禁即入,對國家法律法規未明確禁止的領域一律對外開放,引進國內外優強企業投資,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五要創新招商方式。加強專業招商引資隊伍建設,提高招商引資質量,嚴格招商引資項目篩選,注重招商引資實效,提高招商引資項目合同履約率、資金到位率、開工率和投產達產率。大力發展外向型經濟。

 六要營造開放環境。加快綜合交通和現代物流體系建設,降低商務成本。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一批功能齊全、環境優美、特色鮮明、宜居宜業的城市,聚集要素資源。規範涉企收費行為和涉企行政服務行為,加強「平安貴州」和「誠信貴州」建設,營造「親商、愛商、安商、敬商」的良好氛圍。

相關新聞
貴州報道 (2013-03-05) (圖)
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點燃貴州的「中國夢」 (2013-03-05) (圖)
六大舉措 力促開放 (2013-03-05) (圖)
趙克志的「雙重優勢」觀 (2013-03-05) (圖)
趙克志語錄 (2013-03-05)
趙克志簡歷 (2013-03-05)
持續開放 黔途無量 (2013-03-05) (圖)
開放貴州 港資熱土 (2013-03-05) (圖)
五大平台力推開放 (2013-03-05) (圖)
話你知:「飛地經濟」ABC (2013-03-05) (圖)
貴州報道 (2013-01-10) (圖)
貴州報道 (2013-01-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貴州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