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驅委兩外交官報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4]     我要評論

 美國國務院證實驅逐兩名委內瑞拉外交官出境,報復委國上周驅逐兩名美國武官。美國塔夫斯大學國際政治學教授德雷茲內指,查韋斯多年來反美情緒植根委國社會,即使「反美旗手」離世,美委關係回暖恐是天方夜譚。

 分析指,美國武官被逐一周後才有所行動,主要是希望評估查韋斯繼任人和委國新政府對美立場,最終報復則反映對評估結果失望。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查韋斯去世後,一度拋出「橄欖枝」,稱願與委國發展建設性關係,卻遭委國大潑冷水。委國代總統馬杜羅表示,將跟隨查韋斯路向,猛烈抨擊美國試圖破壞委國社會穩定,甚至暗示美國是查韋斯患癌的幕後黑手,令兩國關係轉冷。 ■綜合外電消息/美國外交政策網站

相關新聞
查韋斯模式證西方民主非萬能 (2013-03-14) (圖)
擺脫查韋斯枷鎖 拉美傚「實用」巴西 (2013-03-14)
華學者:拉美左翼反腐穩政權 (2013-03-14)
「後查韋斯時代」 中委料續互惠合作 (2013-03-14)
美驅委兩外交官報復 (2013-03-14)
馬杜羅或被迫棄激進 (2013-03-14)
查韋斯攤子留繼任人 (2013-03-14) (圖)
委國查查韋斯遭落毒致癌 (2013-03-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