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西 延安體育局核查「莊朵朵事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7]     我要評論

 新浪微博註冊用戶「摔跤冠軍莊朵朵」24日發出一條求助信息,稱「自己是前陝西省柔道冠軍莊朵朵,現年22歲,因為長期訓練患上運動型哮喘,有關體育部門卻置之不理」;隨後,又接連爆出「涉嫌年齡造假和獎金分配黑幕」等問題。記者25日從陝西省和延安市體育局獲悉,對於莊朵朵反映的問題,兩級體育部門已開始核查。

 據了解,莊朵朵出生於1991年3月,原訓練單位為延安市體校。2006年她獲得陝西省十三屆運動會44公斤級亞軍,隨後入選陝西省柔道隊集訓,2009年轉為試訓運動員,同年被查出過敏性哮喘,當年12月因身體原因離開省集訓隊。

 莊朵朵還通過媒體爆料稱,2006年一次參加省的比賽,因為年齡不夠,延安市體育局以莊朵朵姐姐名義報名,由其參賽。莊朵朵最終奪冠後,獎狀上寫的是莊朵朵姐姐的名字。在5000元的冠軍獎金中,發到莊朵朵手裡卻只有3000元,另2000元被教練提留。

 延安市體育局辦公室負責人表示:「對於莊朵朵提到的年齡造假問題,一名分管副局長正帶隊進行核實。關於提到的獎金分配問題,是按照當年的延安市政府有關會議紀要精神,不存在分配黑幕的說法。」對於運動期間患上哮喘,是在輸送到省隊以後發現的,患病與運動之間的關係,需要權威專家進行鑒定。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廖輝解禁強勢復出 以人格擔保從未服用違禁藥 (圖)
廖輝借鑒佟文申訴成功 (圖)
李娜淘汰「巨人殺手」 8強戰小威 (圖)
桌球中國賽 3巨星首輪出局 (圖)
陝西 延安體育局核查「莊朵朵事件」
中華拾錦:山東嚴打CBA總決賽「黃牛」
中華拾錦:周睿羊 柁嘉熹會師棋聖戰
中華拾錦:何雯娜出任健身讀書大使 (圖)
女友夠旺 活士雙喜臨門 (圖)
「一哥」寶座2年半 易位12次 (圖)
近年世界排名第一球手一覽
「大帝」:勝利非必然 熱火27連勝 (圖)
韋伯獲父證如期出戰中國站 (圖)
港羽生力軍瞄準亞青世青賽 (圖)
體壇雜錦:港足全運隊明友賽東方
年度最佳 (圖)
傳油王斟掂摩帥再教「車」 (圖)
巴西延續頹勢 (圖)
華麗鋒線有待重現 (圖)
三日兩賽 紅魔大輪換 私人飛機接球員減疲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