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壤︰導彈按鈕即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共同社記者在中國丹東,拍得朝鮮傘兵在新義州特訓。 路透社

——官方宣布已設定攻擊座標 日媒料下周一前發射

 韓聯社引述消息指,韓國軍方觀測到朝鮮重複將「舞水端」導彈移出倉庫作發射狀後再移回倉庫,疑是朝方擾敵之策。朝鮮官方電視台昨聲稱,導彈已設定好攻擊座標,「一下按鈕即可發射,令敵方堡壘陷入火海」。日媒報道,朝鮮特種部隊昨上午在與中國僅一江之隔的新義州進行空降特訓,並猜測朝鮮或在下周一慶祝金日成冥壽的「太陽節」前發射導彈。

 昨日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就任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一周年,外界密切注視朝鮮動向。日本《產經新聞》引述消息指,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生前使用的御用列車,正朝部署「舞水端」導彈的東部元山方向移動,懷疑金正恩或想藉此引開外界視線,以便視察或指揮導彈發射。

特種兵在中朝邊境訓練空降

 據共同社報道,朝鮮特種部隊昨在新義州進行空降演練,有在鴨綠江另一邊的民眾目睹約50名特種傘兵從直升機降下和戰機低空飛過,整個訓練約兩小時。據悉朝鮮特種部隊約有18萬人,可滲入韓國進行各種破壞工作。

導彈頻繁出入擾敵 疑未入燃料

 韓聯社稱,目前多種跡象顯示朝方「舞水端」導彈已做好發射準備,但朝方反覆將導彈從倉庫移出移入,加上咸鏡南道一帶四、五架移動式導彈發射車不斷作出不規則運動,似要干擾美韓情報蒐集。日媒引述防衛省官員指,至少一支朝鮮導彈處於準備發射姿態,但分析認為此舉或是混淆視聽。

 有分析指,現場未有發現專門提供燃料的車輛,加上導彈在注入燃料的情況下不可以隨意移動,猜測朝方可能還未為導彈注入燃料。

中方籲順應國際人心所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表示,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普遍期待,中方呼籲有關各方切實順應國際社會人心所向,不採取使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的行動。他又稱,中國旅行社和遊客主動取消赴朝旅行計劃,中朝邊境目前維持正常秩序。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中國遼寧省消息指,解放軍瀋陽軍區部隊已前往丹東的中朝邊境,加強警戒和巡邏,據報位處中朝邊境的吉林省琿春市昨進行大規模疏散演習。美國國防官員前晚稱,追蹤朝方導彈活動的海基X波段雷達已經就位。關島昨啟動「紅黃綠」三級制的「黃色」警戒級別,以及測試島上緊急警報系統。

韓駐華大使︰絕不開第一槍

 朝鮮《勞動新聞》前日在社論中警告,日本一旦染指「第二次朝鮮戰爭」,「將遭受比二戰核災更嚴重後果」。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前日在倫敦與美國國務卿克里舉行朝鮮上月放棄停戰協議以來首次會談,雙方就應對朝鮮問題緊密合作達成一致。

 韓國駐華大使李揆亨受訪時表示,韓國現在和未來絕不會向朝鮮開第一槍。他稱,目前中國擔任六方會談的主席國,韓方對中國的努力給予高度評價並且表示感謝,他認為六方會談是非常有必要的機制。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共同社/韓聯社/新華社

相關新聞
平壤︰導彈按鈕即射 (圖)
朝︰開城或不復存在 (圖)
俄警告日勿借機增軍力 (圖)
倘射導彈 料耗5.5億
韓留學生欲休學 朴槿惠安撫外企
分析︰嚇不了人也壯膽
台籲民眾暫緩赴韓 維持灰色旅警
村上春樹新書開售 印50萬本創紀錄 (圖)
歐美日超寬鬆 變新興國計時炸彈 (圖)
「下跌屬修正一部分」 黑田暗示日圓再貶 (圖)
美擬改變注資方式 破IMF改革僵局
預算案被批政治考量 奧巴馬惹怒兩黨 (圖)
美股直擊:就業數據造好 美股早段升48點
鐵娘子葬禮邀請 阿根廷總統無份 (圖)
安全氣袋問題 日車廠回收339萬部車
澳洲建高鐵料斥萬億 耗時40年
透明大腦 透視頑疾 (圖)
iPad5機殼照曝光 邊框更薄
澳絕世筍工4萬人爭 6月底見分曉
全球最古烹飪陶器 源於萬年前日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