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孟加拉塌樓 113死千人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救援人員抱出遇難的小童屍體。  法新社

 孟加拉首都達卡郊區昨日有一棟8層高非法建築物倒塌,導致最少113人死,1,000人受傷。報道指,大樓內設有數百間商舖、數間製衣廠和一間銀行,前日開始出現裂縫,當局隨即要求停用並禁止出入。有製衣廠無視禁令,要求工人繼續上班。有消防員表示,大樓倒塌時有約2,000人身處建築內,目前仍有數百人被困,估計傷亡數字將上升。

非法建築成人間煉獄 

 名為Rana Plaza的大樓位於達卡約30公里外的薩瓦爾鎮,倒塌後當局派消防及軍隊拯救傷者。電視播出的畫面顯示年輕女工被拉出瓦礫堆,部分傷者已昏迷,瓦礫堆傳出受困者的哀嚎求救聲,受害者親友則在附近焦急等候。

 現場附近的埃納姆醫院指,死者大多為製衣廠員工,大部分人傷勢嚴重,呼籲民眾捐血。消防估計仍需數天才能完成搜救。有官員表示,這是一幢非法建築。

 孟加拉是全球第二大成衣出口國,替多間西方主要服裝品牌代工。然而,成衣業意外頻傳,去年11月一間製衣廠失火導致112人喪生。■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新華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白宮「被炸」 道指2分鐘失萬五億 (圖)
高頻交易放大影響 疑背後有交易員圖利 (圖)
話你知:演算法交易
曾攻陷多個媒體 黑客疑為敘特工 (圖)
社交網保安差 twitter擬雙重認證
蘋果10年來盈利首倒退 分析:如20年前Sony
美股直擊:耐用品訂單不濟 美股早段跌23點
諾基亞新機559元 有WhatsApp快捷鍵
白宮毒信案 仇家互插玩殘FBI (圖)
惹火人物 擅模仿「貓王」
「魔兄」曾買大型煙花 報復阿伊戰爭
200美軍駐約旦 應對敘衝突
孟加拉塌樓 113死千人傷 (圖)
英商賣假炸彈探測器 稱曾售港懲教署 (圖)
美筍工排名 精算第一記者包尾
2013最佳職業排行榜(部分) (圖)
10年前智利發現 身長6吋 「外星人」木乃伊證為X-Men (圖)
男士喱士內衣 歐美受歡迎
女藝術家製另類男友 「不會拋棄我」
辦公室茶水間髒過廁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