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商賣假炸彈探測器 稱曾售港懲教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國商人麥考密克(右圖)涉嫌將普通高爾夫球搜尋器,改裝成假的炸彈探測器,他供稱,曾將探測器售給香港懲教署、肯尼亞警方、埃及軍方及泰國邊防部門。據報格魯吉亞、沙特阿拉伯、尼日爾以至內地公安部也是其客戶。麥考密克獲利多達7,600萬美元(約5.9億港元),作個人揮霍享樂之用。

 56歲的麥考密克前日在倫敦奧卑利法院受審。檢控官指出,被告所謂的炸彈探測器,只是從美國以每個20美元(約155港元)買來的高球尋找器,經改裝後以每個4萬美元(約31萬港元)出售。他明知探測器「完全無效」,還出售到世界各地,「完全缺德」,他被裁定3項詐騙罪名成立,下月2日判刑。

伊拉克買6000個 死傷慘重

 麥考密克的最大客戶為伊拉克,從2006年起共花逾4,000萬美元(約3.1億港元)購入6,000個探測器,分發到公路檢查站使用,結果導致外國軍隊和伊拉克軍民死傷枕藉,最終引起懷疑。

 產品標榜探測器能探出地底1公里、上空5公里和水下33米的物體,包括炸藥、毒品和人。但英媒報道,曾有恐怖分子駕駛載著火箭和導彈的汽車,在巴格達接連駛過23個設置了探測器的檢查站仍沒被發現,不過部分探測器至今仍在使用。■《每日郵報》/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白宮「被炸」 道指2分鐘失萬五億 (圖)
高頻交易放大影響 疑背後有交易員圖利 (圖)
話你知:演算法交易
曾攻陷多個媒體 黑客疑為敘特工 (圖)
社交網保安差 twitter擬雙重認證
蘋果10年來盈利首倒退 分析:如20年前Sony
美股直擊:耐用品訂單不濟 美股早段跌23點
諾基亞新機559元 有WhatsApp快捷鍵
白宮毒信案 仇家互插玩殘FBI (圖)
惹火人物 擅模仿「貓王」
「魔兄」曾買大型煙花 報復阿伊戰爭
200美軍駐約旦 應對敘衝突
孟加拉塌樓 113死千人傷 (圖)
英商賣假炸彈探測器 稱曾售港懲教署 (圖)
美筍工排名 精算第一記者包尾
2013最佳職業排行榜(部分) (圖)
10年前智利發現 身長6吋 「外星人」木乃伊證為X-Men (圖)
男士喱士內衣 歐美受歡迎
女藝術家製另類男友 「不會拋棄我」
辦公室茶水間髒過廁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