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筍工排名 精算第一記者包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5]     我要評論

 經常埋怨自已的職業太差?不妨參考美國就業網站CareerCast.com公布的本年度最佳職業排行榜,了解一下自己份工究竟有多差。根據排行榜,精算師因就業前景理想,得以取代軟件工程師榮登榜首,平均年收入達逾8.7萬美元(約67.6萬港元);而據稱筆下擁有操縱名人前途的報社記者則包尾,成為最差職業。

 該網站收集美國勞工統計局、人口普查局及工會研究等數據,以薪金、就業前景、工作環境及壓力4項標準評估200種職業。結果顯示,最佳職業通常要求持有大學學位及專業訓練,精於科學技術及數學的範疇,工作環境較安全且不需體力勞動。大部分差勁的職業則不需高中畢業也能擔任。

數碼媒體崛起 報業不明朗

 鑑於現時不同行業的公司渴求精算師的技能,負責分析退休人數等統計數據,以及處理企業金融事務,預計到2020年,相關職位會增加27%。而報社記者一向因低薪、面臨趕限期的沉重壓力,有時更需一周7天24小時值勤,多年來均處於榜中下游位置,且數碼媒體近年急速崛起,報業面臨龐大競爭,報社預算大幅削減,前景極不明朗。

■《福布斯》/《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白宮「被炸」 道指2分鐘失萬五億 (圖)
高頻交易放大影響 疑背後有交易員圖利 (圖)
話你知:演算法交易
曾攻陷多個媒體 黑客疑為敘特工 (圖)
社交網保安差 twitter擬雙重認證
蘋果10年來盈利首倒退 分析:如20年前Sony
美股直擊:耐用品訂單不濟 美股早段跌23點
諾基亞新機559元 有WhatsApp快捷鍵
白宮毒信案 仇家互插玩殘FBI (圖)
惹火人物 擅模仿「貓王」
「魔兄」曾買大型煙花 報復阿伊戰爭
200美軍駐約旦 應對敘衝突
孟加拉塌樓 113死千人傷 (圖)
英商賣假炸彈探測器 稱曾售港懲教署 (圖)
美筍工排名 精算第一記者包尾
2013最佳職業排行榜(部分) (圖)
10年前智利發現 身長6吋 「外星人」木乃伊證為X-Men (圖)
男士喱士內衣 歐美受歡迎
女藝術家製另類男友 「不會拋棄我」
辦公室茶水間髒過廁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