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深度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添舊救生衣 應付當局監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航行中船長突然失蹤,觀光船一度無人駕駛。 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落實《南丫島撞船事故報告》中所提出的建議,海事處銳意加強對船隻的監管。面對海事處的巡查,有船家表示,雖已按海事規則添置救生衣等安全設備,但當中不少為舊物新置,將殘舊的救生衣刷拭乾淨即可再用。船家更透露,有個別行家為牟取利潤,不惜在已客滿的情況下仍然加插乘客,結果造成超載。

 海難報告中狠批海事處執法不力,有見及此,海事處將會檢討對船隻的發牌、規管、巡查及執法工作。此消息一出,大大小小的船隻紛紛添置安全設備,務求成功過關。有行駛來往西貢碼頭及橋咀島沙洲航線的觀光船船長向記者表示,他們明白到這段時間檢查會更嚴厲,故已作好萬全安排,迎接巡查。

船長懶理繫帶鬆脫

 「有海事規則,不到我們不跟。」船長稱,已經跟足海事規則,添置好足夠的救生衣,但當中不少實屬殘舊的倉底貨,在刷拭後循環再用。當記者問及,會否擔心救生衣繫帶會出現鬆脫,他一臉輕鬆地說:「不能用得上再說吧!」

爆行家客滿仍招客「企船」

 船長又透露,有個別街渡行家,為多賺些錢,在清楚客滿的情況下,仍然不斷招攬客人,造成船隻超載的情況。有客人或因船艙內過於擁擠,或想欣賞風景等原因,而站立在船艙內,會容易造成危險。船長說,當發生有乘客站立時,船長應有責任勸諭乘客坐好,避免發生意外。

相關新聞
未汲海難教訓 街渡超載玩命 (2013-05-06) (圖)
乘客未知驚:出事先算啦 (2013-05-06) (圖)
學者警告:人多無位坐 翻船傷上傷 (2013-05-06) (圖)
添舊救生衣 應付當局監管 (2013-05-06) (圖)
粵無病例 港暫不停售活雞 (2013-04-15) (圖)
民記幫深水埗洗後巷防疫 (2013-04-15) (圖)
冬鳥南飛高危 港做足準備 (2013-04-15)
H7疑案呈報添3宗達34宗 (2013-04-15)
黃英豪:中央是港普選持份者 (2013-04-15) (圖)
中環「人企」變人質 「佔中」釀多輸 (2013-04-15) (圖)
譚耀宗忠告:「佔中核彈」咪亂用 (2013-04-15) (圖)
戴耀廷講得理想 長毛勁潑冷水 (2013-04-15) (圖)
田北辰:不可挑戰基本法 (2013-04-15) (圖)
中央講出憂慮 無意刁難香港 (2013-04-15)
冀標時速立法 打工仔最想補水 (2013-04-15) (圖)
逃出生天:日夜顛倒難捱 會計師轉行「重生」 (2013-04-15) (圖)
議員意見:勞界五月「武林大會」蒐意見 (2013-04-15) (圖)
雙管齊下:標時難行行受惠 學者倡「最高工時」 (2013-04-15) (圖)
職工盟「玩嘢」 工潮調停會告吹 (2013-04-05) (圖)
談判時間表 (2013-04-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深度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