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即時回放測試 效果滿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雪芮自評首仗表現僅得70分。 法新社

 蘇迪曼盃期間,即時回放系統進入了最後階段測試;系統負責人表示,對於測試結果令人滿意,投入使用後有望大幅減少爭議判罰的出現。

 在蘇迪曼盃小組賽階段頭3天的比賽中,場館中電視直播場地一側的廣告牌後可以看到4個架在三腳架上的小型攝像機,分別對準球場的底線和邊線;在場邊裁判和技術官員席上,設有可以即時觀看攝像機拍攝畫面的顯示器和電腦。這便是世界羽聯不久前宣布即將投入使用的即時回放系統。

 在蘇迪曼盃上負責測試的美國DSB諮詢公司首席執行官布拉德利表示,即時回放系統先前已經在其他比賽中進行測試,結果令人滿意;本次在蘇迪曼盃上的測試主要是針對系統與電視直播的交互使用。他說,從理論上說,電視觀眾和現場觀眾可以分別通過電視直播畫面和現場大屏幕看到即時回放畫面,但是否使用將由世界羽聯決定。

 外界經常把羽毛球使用的即時回放系統與網球比賽中使用的「鷹眼」系統相比;但羽毛球比賽使用的即時回放系統類似NBA比賽所使用的系統。另外,即時回放系統有望在6月中旬於印尼羽毛球公開賽上正式使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蘇迪曼盃首名躋身8強 國羽瞄準冠軍 無懼任何對手 (2013-05-22) (圖)
即時回放測試 效果滿意 (2013-05-22) (圖)
灰熊加操再撼馬刺 (2013-05-22) (圖)
巴利傳來季投南華 (2013-05-22) (圖)
南非「刀鋒跑手」今年休戰 (2013-05-22) (圖)
高球傳奇讚關天朗 前途無量 (2013-05-22) (圖)
體壇連線:港男籃不敵日本得「梗頸四」 (2013-05-22)
體壇連線:7人足球賽龍隊公布集訓名單 (2013-05-22)
港羽蘇迪曼盃出局 (2013-05-21) (圖)
踢足全季表現佳 壓倒「南華幫」 黃洋膺香港足球先生 (2013-05-21) (圖)
2012/13年度最佳11人陣容 (2013-05-21)
馬刺3分球射殺灰熊 (2013-05-21) (圖)
費達拿:拿度是法網大熱 (2013-05-21) (圖)
吳安儀亞室運衝金 (2013-05-21) (圖)
體壇連線:港賽艇隊日本盃摘3金 (2013-05-21) (圖)
體壇連線:港男籃季軍戰鬥日本 (2013-05-21)
體壇連線:歐陽若曦被撞憾退賽 (2013-05-21)
傑志躋亞協資格附加賽決賽 (2013-05-20) (圖)
英華獵「英」首當學界足球霸主 (2013-05-20) (圖)
「王子」夠潛質接班「英雄輝」 (2013-05-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